美國著名軍校破產 中國富豪名下組織購入

【新唐人2015年10月1訊】今年3月宣布申請破產保護的百年著名軍校——美國紐約軍校(New York Military Academy)今天(當地時間30日)被一中資組織購入。該組織稱,將保持軍校繼續營運。

據港媒報導,美國紐約軍校擁有126年歷史,是一家私人寄宿學校,坐落於紐約州康沃爾哈德遜河畔。學校擁有無數名人校友,不過近年風光不再,招生困難,2015年3月向當地政府申請破產保護。

雖然已申請破產保護,為讓今年入學的新生放心,校方仍承諾繼續營運,但是卻沒有兌現。今年9月,學校並沒有正常開學,甚至開始破產拍賣。

在今天的破產拍賣中,最終競標的兩位均是中國買家。最終,非營利組織自然保育研究中心(The Research Center on Natural Conservation)以1600萬美元成交。

據稱該組織是由中國搜房網始創人莫天全及其妻子共同成立,此前曾成功購入紐約一座古老大宅。

該組織表示,購入軍校後,會讓軍校保持正常營運,不過該校許多學生已陸續轉校,外界認為,為保持學生數量,軍校可能會錄取部分中國學生。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