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義工計劃 各省要求不同 有人熱心有人只求畢業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加拿大爲了培養德育兼備的學生,各省教育廳規定省內所有學生必須在4年的高中階段,完成最少小時的義工服務,才可畢業,有的學生只求畢業,有的學生就非常熱心,甚至超額完成小時數,超過1千小時。

我們先來看看各省的要求:

•安大略省4年要完成40小時;卑詩省需要30個小時,但有薪工作小時也算數;紐芬蘭和拉布拉多要求30小時;西北地區需要25小時。

•努納武特地區,義工是強制性的11年級課程,包括社區實習。育空地區沿用了卑詩省的研究計劃。

•P.E.I.為學生在中學后半時期提供助學金,$5元/小時,完成30至100小時的義工工作。

•曼尼托巴省和新斯科舍提供義工選修課程,學生可以賺取社區服務的學分。

•新不倫瑞克省提供選修體育課,需要30小時的社區服務。

•魁北克省是10個小時的強制性社區工作才能高中畢業。

•國際留學生,也有一些類型的志願服務需求,這取決於他們的學校或學校公校局的政策。

爲了幫助學生們完成義工小時數,一些慈善機構專門設置了短期項目。雖然打義工的好處確實很多,但現在還沒有研究顯示學生時代打義工可以讓他們長大后更珍惜時間。

然而學生們的表現也不同,有的只求完成小時數畢業,有的就非常熱心。

多倫多天主教公校局的義工協調人Carmela Giardini接受加拿大廣播電視的採訪說,有的學生從9年級開始就做義工了,4年高中下來,小時數超過了1千小時。

上學年,有66名學生超過了999小時,一個學生做了1204小時的義工。該公校局有超半數學生的義工小時數都超額。

在安省漢密爾頓讀高中的Alazawi表示,他畢業的時候可以完成80到100小時的義工,甚至更多。

他說義工除了增加經驗之外,也可以幫助他進入更好的大學,甚至找到更好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