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時裝週 巴黎地標換上耀眼訂製服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世界四大時尚重鎮之一的巴黎,為了迎接2016巴黎春夏時裝週,特地為知名的地標艾菲爾鐵塔,打造多變的五彩燈光秀,就像是換上閃耀的訂製服,化身為巴黎時裝週的一景。

週三晚,巴黎市長伊達格(Anne Hidalgo)、法國時裝設計師拉克魯瓦(Christian Lacroix)等人,聯手按下燈光秀的按鈕。

銀藍色的燈光照映著整座艾菲爾鐵塔,在音樂的伴奏下,燈光左右擺動,就像一位女郎舞動著裙擺。

鐵塔上還亮起「時尚愛巴黎」的字眼。

巴黎市長 伊達格:「艾菲爾鐵塔是位美妙的女郎,既是巴黎的像徵,也是一項我們想傳達給全世界的信息。巴黎支持創作者,巴黎扶持時尚與這個讓人們築夢的了不起產業。」

目前時尚產業為巴黎提供了六萬個工作機會,並且不斷為巴黎創造可觀的產出。

知名時裝設計師拉克魯瓦表示,巴黎從來不曾停止為全球時尚人士帶來激勵與影響。

法國時裝設計師 拉克魯瓦:「巴黎位在十字路口,接收來自北方、南方、西方與東方的影響力。」

2016巴黎春夏時裝週將持續到十月七日,期間每晚都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的燈光秀。國際知名品牌迪奧(Dior)、蔻依(Chloe)、香奈兒(Chanel)的時裝秀都會陸續登場。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