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轟炸敘利亞數十次 美質疑其用心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俄羅斯空襲敘利亞進入第二天,兩天共發動數十次襲擊。媒體報道,其轟炸目標不只是伊斯蘭國組織。美國防部也質疑,俄軍空襲的地點,不存在任何伊斯蘭國組織。俄羅斯則否認指控。

週四俄羅斯在敘利亞境內空襲第二天,媒體報導說,俄軍發動了30次轟炸。空襲目標包括附屬於蓋達組織的敘利亞支持陣線(al-Nusra Front)、敘利亞蓋達組織聯盟,以及其他不太極端的伊斯蘭組織。另外接受美軍培訓的鬆散團體,如自由敘利亞軍,也在俄軍的轟炸目標之列。

週四,路透也證實,俄軍空襲目標並不是像俄羅斯週三所說,是針對伊斯蘭國組織。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也表示,俄羅斯在敘利亞的空襲目標,很可能不是伊斯蘭國組織。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美國歡迎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打擊伊斯蘭國或蓋達組織,但如果空襲是針對其他團體,將引發美國的「嚴重擔憂」。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關注(俄羅斯)空襲的性質,空襲的目標,我們尊重他們並希望能得到明確的解釋。很顯然,(俄羅斯)空襲的目標應該是伊斯蘭國組織,但我們擔心情況正好相反。」

此外,克里還表示,俄羅斯的軍事行動不應該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或乾預美國領導的"反伊斯蘭國"聯盟。美俄雙方最快週四協商具體內容。

美國軍事分析家、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歐漢龍(Michael O’Hanlon)認為,蒲亭幫助阿薩德政權的穩定符合他的野心。

俄國於美國週四協商結果如何,外界將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