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爆炸:十一早上再爆 網傳嫌犯身份證照片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廣西柳州市柳城縣9月30日下午發17起連環爆炸後,10月1日早上8時許,該縣城某小區一棟居民樓再次發生爆炸。目擊者稱爆炸威力巨大,但新的傷亡情況尚不清楚。當天,有多張據稱為嫌犯韋銀勇的照片在網路流傳,其中包括韋銀勇的身份證照。目前,中共官方尚未證實這些照片的真偽。

據香港東網報導,10月1日上午柳城縣富源一號小區5樓又發生爆炸。有目擊者稱,爆炸的威力巨大,爆炸產生的碎磚石甚至飛到馬路對面,而爆炸引發的震動如同地震搖晃。柳城縣警方及消防之後趕往爆炸現場,並拉起警戒線進行調查。但警方至今未公開報告新的爆炸造成的死傷情況,亦未報告這次爆炸與前一日發生的連環爆炸是否有關聯。

此前,9月30日下午3時許至5時之間,柳城縣接連發生了至少17次爆炸。爆炸地點包括政府大樓、醫院、超市、監獄等17個地點,至少造成7死51傷,另有2人失蹤。當地居民稱,爆炸很有規律,幾乎每隔10分鐘就有1次爆炸。警方初步調查認為,涉案者僱傭他人送遞裝有爆炸裝置郵件實施犯罪。

柳州警方曾於10月1日凌晨通報稱,33歲疑犯韋銀勇是當地一個採石場的員工,但隨後警方又刪除了相關消息。

有海外傳媒披露,韋銀勇為該採石場的炸藥保管員,妻子則是安全員,據悉去年12月1日曾出境前往泰國,12月7日返國。韋此次為報復當局司法不公,共製作70多個郵包炸彈,其中至少17個炸彈被引爆。

據稱,韋銀勇兩年前因在網上亂講「我殺人的時間快到了,是因為當地政府讓我走這條死路」,被公安拘捕送監一年,疑出來後報復。其QQ空間亦有大量表達對中共不滿的言論。

網上流傳數張疑似「韋銀勇」的照片,還有一張疑似其身份證,資料與警方通報相同,但無法證實真偽。照片還包括疑似其以往在微信的貼文,其中一條提到「等到那一天我變得瘋狂,請記得我單純時曾被你們當傻子一樣耍」。

另有網民指,柳城縣早前大肆強拆民居,曾遭民眾暴力抵抗,後來部分人被當局司法制裁,韋銀勇或為其中之一。

目前,當地郵局已經停止郵件寄送業務,同時警方要求居民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委託轉遞的物品,不要隨意接收非正規渠道送達的包裹物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