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廣西爆炸敏感蹊蹺 疑點重重

9月30日下午,廣西柳城縣在2小時內(約15時至17時)突發17宗「包裹炸彈」案,威力強大。案發7小時後,柳城警方通報,嫌犯身份已經鎖定,正在緝捕中。而網上對於這起連環爆炸案的疑點重重,也已經至少發出十問了。

目前已知的案情與數字:連環爆炸由多個快遞包裹中的爆炸裝置引發,尚有60多個可疑包裹待排爆。爆炸已致7死2失蹤51傷。連續爆點共17處,包括大埔鎮政府、畜牧局宿舍、疾控中心、監獄、商場、菜市、超市、車站、醫院等地,幾乎遍布重要公務機關與公共場所。

再從微博傳出的現場照片看,爆炸之處盡是一片廢墟狼藉的駭人景象,閃避不及的民眾、車輛,甚至建築物無一倖免,其中又以被攻擊的畜牧局宿舍大樓坍塌一半令人觸目驚心而引發輿論大量質疑:郵寄的包裹,能有這樣大的威力可以炸塌半幢樓?

就算「包裹炸彈」有這麼大的威力,但據公安部、郵政管理局等聯合下發的規定,目前對快遞物品不但要實名郵寄,還要掃瞄或開箱檢查,為甚麼會有漏網之魚?

針對廣西「包裹炸彈」事件,據臺灣媒體採訪報導,臺灣刑事局防爆大隊一名資深警官受訪時表示,如果要將一棟平均50至60坪大的5層樓建築物炸為平地,大概2磅(約908公克)重的C4炸藥就可達成,但炸藥須放置在建築物的地下室或1樓,才有可能將建築物夷為平地。C4炸藥為可塑性炸藥,肉眼無法辨別,需要特殊儀器才能檢測,多為軍事用途,一般人不易取得。

看完臺灣警方的說法,看看大陸網民的高見。

案發後,晚間一度有媒體稱,從警方內部人士處獲悉,說是有醫患矛盾的人的報復行為。但隨即又被官方媒體澄清是誤報。網上微博,只怕又要急著破案,又整冤案的製造與引導輿論。

目前柳城縣公安局說法,嫌犯系一名33歲男子,除此沒有更多資訊,而作案動機排除爆恐。網上微博,密集連環爆多在人多之處,這不是製造恐慌甚麼是?在17爆中,有2起在超市寄物櫃、1起在快遞宅配車內爆炸,那麼其餘14起,沒有一件是送的不及時而在拆封中爆炸,若非有組織有計劃的行動,如何做到?

特別是,17連爆的廣西柳城,地點不算特別,但時機敏感,手法罕見,搞出動靜如此大。是否也是天津爆炸的翻版?

總而言之,一到關鍵時刻就出事儼然成定律。9月30日,不僅是中共「十一」敏感日前夕,還是剛剛訪美回國的習近平,當天上午首度公開現身北京天安門廣場。

目前爆炸危機未解,柳州市安監局緊急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打開近期寄來的包裹。如果「包裹炸彈」真是一般人不易取得的軍用炸藥,那麼柳州市安監局出面的檔次太低,恐怕國安局應該即時接手。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