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爆炸案誰在造謠?嫌犯韋銀勇生死成謎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9月30日下午將近4點,廣西柳城縣傳出了第一聲爆炸,到第二天一早,爆炸聲一共響了18次。第三天,10月2日,官方宣告已然破案,嫌犯已被炸死。在短短的三天中,嫌犯韋銀勇的生死,官方報導先是「被抓捕」,而後「被炸死」,如此矛盾的說法讓網民們紛紛質疑。究竟韋銀勇是死了還是活着?至今,韋銀勇的親人還是拒絕相信,是韋銀勇策划了爆炸案。

從案發開始,僅僅3天,柳州當局就宣布案件已經破案,死亡人數升至11人。

中共新華網報導稱,柳州警方確定爆炸案是廣西柳城縣大埔鎮33歲男子韋銀勇所為,而且經過DNA鑒定,確認他已經被炸死在案發現場。

報導並稱,韋銀勇因為採石生產和附近村民發生糾紛,採取報復行動。

爆炸前,圍繞韋銀勇究竟發生過什麼事呢?

爆炸前一天

有著一個6歲的女兒和一個1歲的兒子韋銀勇,在爆炸前一天還回家吃飯。他的父親羅老先生告訴《南華早報》,兒子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話說,「他是個老實的孩子,沒有壞想法。」隨母親姓的韋銀勇在父親心目中是這樣的形象。

爆炸發生後當晚,警方帶走韋銀勇的父親和弟弟,直到周四晚上才釋放。周五,韋銀勇的弟弟再被帶走。韋的妻子和父親依然在接受問訊。

韋銀勇的親人都很難相信是韋銀勇策划了爆炸案。「我不接受這些(指控的)事實。沒有足夠的證據。」羅老先生說。

爆炸前一年

2014年下半年,騰訊的社交媒體上韋銀勇流露出了憤懣的情緒。

經他的父親羅先生確認的帳號簽名裡寫著「等到那一天我變得瘋狂,請記得我單純時曾被你們當傻子一樣耍。「

這些情緒從何而來?

爆炸前12年埋下禍根?

我們要追溯到2003年。韋銀勇和後來成為他岳父的韋志毫創辦了柳城縣誌毫採石場。2010年,他們向銀行借錢,購入了超過100萬元的設備。

2013年,採石場的嘈雜,爆炸的頻密,導致周圍民眾不滿,並破壞了設備導致採石場停業。

收入來源被切斷的韋銀勇向政府交了10萬行政費並被承諾解決後,他就期待著官方解決糾紛的那一天。但直接到2014年,採石場依然重開無望的他變得沉默寡言了。

10月2日晚上,網路上流傳一份官方通報稱,9月15日,韋銀勇網購電子設備、電池、微電腦定時開關等作案工具。30日隨即發生了爆炸。

官方稱韋銀勇被炸死

在這份流傳的官方通報文件中還說,在大埔鎮洛崖石溝洞爆炸點,發現一輛被炸毀、掛著廣西車牌的貨車,車主正是被警方鎖定的33歲疑犯韋銀勇,而車上的一具人體遺骸經DNA檢驗,證實就是韋銀勇。

柳州警方2日的通報也稱,爆炸的桂BM7726東風農夫車,車主為韋銀勇,車上有一人屍體殘骸,經DNA檢驗鑑定為韋銀勇。

據知情人士向海外大紀元透露,韋銀勇的家人說,事發當日,韋銀勇的車子借給別人,車子在爆炸現場被炸毀。那炸死的是韋銀勇嗎?

柳城爆炸案 誰在造謠?

網友們都清晰的記得,官方在爆炸的第一天就宣布,韋銀勇已被抓捕。事後又改口稱,還在緝拿嫌犯。第三天,又宣布韋銀勇被炸死。到底誰在造謠?

網友提出質疑,如果韋銀勇已經被炸死了,不知當時抓的人究竟是誰?如果當時沒有抓到人,那官方又如何得知韋銀勇作案的詳細情況?

網路作家秀才江湖發表評論說,「老是說網民造謠、誤導輿論,你自己不把真相說清楚,藏著掖著,遮遮掩掩,你能怪網民猜疑、質疑嗎?想要杜絕造謠,最好的辦法就毫不隱瞞地公布真相。

據官方通報,「犯罪嫌疑人韋銀勇因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相關單位產生矛盾而製造這起案件」,秀才江湖表示,時間、地點—連記敘文的六要素都不全,更別說是非曲直、來龍去脈了!莫名其妙、雲山霧罩,讓人看了一頭霧水,能不讓人猜疑、質疑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