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重演?柳城爆炸案與廈門公交爆炸案驚人相似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10月1日,中共在大陸各地慶祝竊國日,這一天廣西柳城縣再次發生爆炸,接連兩天的爆炸,引發外界的關注。就在外界呼籲爆炸真相的聲浪高漲之際,10月2日,中共官媒聲稱柳城連環爆炸案告破,嫌疑人韋銀勇當場被炸身亡,此說法引發外界的質疑。媒體梳理發現,當局對柳州爆炸案的處理手法與兩年前處理廈門公交爆炸案驚人相似。

10月2日下午,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布消息稱,廣西柳城縣連環爆炸案告破,認定爆炸案系柳城縣大埔鎮33歲男子韋銀勇所為,並且稱嫌疑人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韋銀勇因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相關單位產生矛盾而製造這起案件。

一位知情人士對於當局定性韋銀勇實施的爆炸案表示質疑。

這位知情人士向大紀元記者透露,韋銀勇是大埔鎮勤儉村人,家有嬌妻,一對兒女,長女年僅5歲,兒子才1歲,與父母、叔叔等住在一起,家裡開有賣糖果、煙酒的小賣部。在當地農村,如果韋銀勇的為人有問題,他們家開的商店是不會有村民上門光顧。

韋銀勇的家人也不認為該爆炸案系韋銀勇所為。而韋銀勇所在地的許多人對於警方迅速破案,聲稱韋銀勇所為更是表示懷疑。

與此同時,數字時代網的一篇「柳城連環爆炸案會成為另一個廈門公交爆炸案嗎?」引發注意。有網友驚呼,歷史重演柳城爆炸案與廈門公交爆炸案驚人相似。

廈門公交爆炸案

2013年6月7日,廈門發生了造成47死、34人傷的公交爆炸案。

6月7日當天,廈門市當局當天將該事件認定為嚴重刑事案件。

6月8日傍晚,當地政府宣告破案,稱經現場訪查與DNA比對後,認定縱火嫌犯是現年59歲市民陳水總、已死於現場,並將其作案動機認定為「生活不如意、悲觀厭世」。

事件公佈後,當時民間同樣質疑廈門公交爆炸案的調查結果。

宋志標:「陳水總」是如何煉成的?「迄今為止,福建方面並沒有公布公交縱火案的證據。廈門日報所說的公布,不過是公布一個結論而已,並沒有證據的詳情。在沒有嚴密的、可信的證據鏈坐實陳就是縱火者的時候,報紙輿論已經開始強行推銷「陳就是兇手」。就在輿論開始發動,按照套路塑造陳的兇手形象(比如說他孤僻,暗示有復仇心態等)時,網易給於了艱難的、少量的澄清。但這還不夠。陳水總與縱火案的後果之間,還缺少有力度的聯繫。有人說是巴士自燃,有人說汽油不足以造成這樣的燒傷,也有人說早在陳上車前就聞到車廂有異味。這些疑問都在否定官家單方面兇手認證的公信力。退一步說,即使政府掌握了確實的證據,但只要這些證據不公開,其推出的結論就很難被採信。沒有公布的證據,與沒有兇手的縱火,實際上是一樣的。」

柳城爆炸案

2015年9月30下午,柳州市柳城縣陸續發生了共17起爆炸事件,均由快遞包裹內的爆炸裝置引發。

9月30日晚,柳城警方通報否認系列爆炸為暴力恐怖襲擊,並稱已鎖定犯罪嫌疑人為柳城縣大埔鎮的韋銀勇。

10月1日8上午,柳城再度發生一起與之前類似的爆炸,當地政府暫停了部分快遞服務。

10月2日下午,柳城警方宣布案件告破。同一天,新華社也發布消息稱,記者從廣西柳州公安機關獲悉,經縝密偵查,9月30日發生在廣西柳城縣的一起多點爆炸案,已偵破。

警方經現場勘查、調查訪問以及相關視頻和痕迹檢驗,獲取了相關證據,認定爆炸案系廣西柳城縣大埔鎮33歲男子韋銀勇所為。警方經DNA鑒定,確認嫌疑人韋銀勇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

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韋銀勇自製定時爆炸裝置,通過自己投放和謊稱寄送包裹僱人運送的方式,利用拆包爆炸和定時引爆兩種手段先後在多處製造爆炸,致10人死亡、51人不同程度受傷。

另據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韋銀勇因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相關單位產生矛盾而製造這起案件。

網民同樣掀起質疑浪潮。

@三個火燙手:不得不佩服當地警方的睿智,不但在爆炸發生一個小時內確定為刑事案件還確定了嫌疑人,不但把事情確定而且還發現嫌疑人已經死亡。通過死亡準確推斷了犯罪動機。在國外嫌疑人一死線索就斷了,在國內人一死案子就破了。我想這就是國外警方與國內先進的刑偵手段差距吧

總說老的小姑娘:這一次招真是高明,死無對證,你們說什麼就是什麼了

@姚克玄:又要感動慶功啦!

@大叔-愛吐槽:之前說抓獲了嫌疑人,原來抓獲的是屍體。還有這是史上最強採石工嗎?

@楊黛麗:被炸死的遇難者有叫「韋銀勇」的,這個我信

@饃饃牛:又是自己把自己炸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