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市政廳前升旗 灣區僑界共慶雙十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4週年,10月2號,舊金山僑界,在東灣奧克蘭市政廳前,舉行升旗典禮,來自灣區幾百名民眾共襄盛舉,來看報導。

灣區舉辦雙十升旗儀式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了,屋崙華人聯合總會主席劉民富介紹說,孫中山先生為了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一個民主制度的國家,從海外籌集資金。

「孫中山先生有一句名言說,我們華僑是革命之母,所以我們海外的華人就薪火相傳,一路每年舉辦這樣的活動,就是積極教育新一代,雖然在美國,但是我們仍然要希望我們的同胞,有一個民主、民治、民有的三民主義的國家。」

海外僑胞們表示,能夠在海外自由的地方保持紀念雙十升旗的傳統意義重大。

屋崙華人聯合總會元老方漢民表示:「中國大陸的那個是完全相反的一種制度,因此希望,我們用這個制度能夠改變大陸這麼樣一種思維。」

國民黨駐美總支部常委伍漢濤表示:「其實大陸也在慶祝,但是他們叫做辛亥革命。」

僑胞們表示自由民主是自然規律,也是民心所向,香港民眾要求真正的普選,就是最好的例子。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趙炳賢認為:「其實一個國家健全的話,不需要一國兩制的,台灣有這個村長、里長、想做總統的人,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嗎,無論哪一個政黨的執政,落選的政黨是在野黨,它有監督權職,但是如果你說永遠都是一黨專制千秋萬世,這就不是民主了。」

看到海外華僑的支持與熱情,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說,很感動。「由於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的存在,才能夠帶給所有的全世界的華人社會一個希望。」

國民黨駐美總支部常委於愛珍:「今天我用兩個字來講,感恩。」「今天大家不是對立,不是消滅,而是要共同的努力,為世界的大同而努力,為全世界的和平而努力。」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