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結宿怨種殺機 熟睡遭一刀穿心不治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台北市中南街今天發生凶殺案,19歲戴姓男子因時常遭17歲馬姓男子冷嘲熱諷,結下宿怨。上午戴男和2名共犯,直接闖入馬男家中,以生魚片刀直刺馬男傷重不治。2名共犯則在旁觀看,案發時,死者女友在旁熟睡。

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表示,上午8時14分接獲110通報,中南街發生凶殺案,派員到場時發現,馬男倒臥床上,傷口深及心臟且不斷冒出鮮血,通報消防局協助把人送醫,馬男中午12時56分被醫院宣告不治。

警方查出,死者馬男與戴男是舊識,2日晚間11時許,參加友人舉辦慶生會,剛好兩人遇到,馬男在眾人面前毆打羞辱戴男,戴男懷恨在心。

警方表示,今天約上午8時,戴男和2名共犯騎機車帶生魚片刀到馬男住家外頭,3人抵達時,發現社區大門未關,長驅進入。又因馬男家人外出時,未將大門關好,讓戴男等3人直接進入住家,發現死者與女友同床熟睡,3人進房後不發一語,由戴男持生魚片刀朝死者左後背直刺一刀,隨即離開。

由於3人離去時,馬家飼養的狗狂吠,死者女友醒來,發現男友躺在血泊中,立即報案。

3人行凶後分頭逃逸,據悉,戴男於上午8時26分,還載女友前往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探視女友外婆。

南港分局根據監視器迅速掌握戴嫌身分,於中午12時30分在南港路3段逮捕戴男,另2名共犯看到媒體報導後,發現出人命,並透過關係主動投案。

警方表示,戴男領有殘障手冊且罹患自閉症、身材瘦小,時常遭馬男冷嘲熱諷,因自尊心嚴重受損,才種下殺機,另2名共犯,其中1人提供凶刀,且到案後對案情避重就輕。

3人警訊後,依殺人罪嫌把戴男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2名未成年共犯則護送至士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