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飛越台灣上空 距地400公里肉眼可見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國際太空站(ISS)今天傍晚又拜訪台灣上空了!上頭還有一位台灣出生的太空人林格倫(Kjell Lindgren),他於日前在杜鵑颱風襲台時,還特別在推特發文關心台灣。

台北天文館表示,今晚18時14分至18時23分(依各地位置時間及亮度稍有不同)左右,將可以用肉眼看見距離地球400公里遠的國際太空站,由西南方往東北方畫過天空。

根據NASA網站資料,太空站會從西南西方出現在台北上空,結束在北北東方。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是夜空中僅次於月亮的星體,在良好的條件下,不用望遠鏡,肉眼即可觀看。

作家龍應台也收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寄出的電郵通知,並將訊息PO上臉書,取名「今晚六點十七分的約會」,分享給她的粉絲和親友。

龍應台臉書寫到,「如果不下雨,今晚六點十七分,到一個沒有燈的空曠的野地,或者大樓屋頂的陽台,抬頭看天空。距離地球四百公里的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飛過台北上空,滑過天幕五分鐘,別錯過。」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今晚六點十七分的約會嗨,如果不下雨,今晚六點十七分,到一個沒有燈的空曠的野地,或者大樓屋頂的陽台,抬頭看天空。距離地球四百公里的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飛過台北上空,滑過天幕五分鐘,別錯過。…

Posted by 龍應台 – Lung Yingtai on 2015年10月2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