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包炸彈+計時炸彈 傳疑凶兩種方式引爆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廣西柳城爆炸后,警方認為兇犯是柳城縣一採石場員工,擁有港澳通行證,去年曾出國。據現場調查人員消息,在18宗爆炸中,主要有兩種爆炸方式。此外,有關快遞包裹爆炸事件曾在國內多地發生過。

柳州警方通報指,33歲嫌犯韋銀勇為柳城縣大埔鎮勤儉村人,是柳城縣洛崖同境村大墳山志毫採石場員工,他擁有港澳通行證,去年12月1日曾出境前往泰國。

根據現場調查人員的消息,在昨天至今的18宗爆炸中,主要有兩種爆炸方式,一種是嫌疑人僱請街頭人員幫其運送「包裹」,當爆炸物送抵後,拆包時觸發引起爆炸;另外一種爆炸方式,疑似嫌疑人事先將爆炸物放置在爆炸地點,然後遙控引爆,這種方式爆炸威力大,造成樓蹋人亡的柳城縣畜牧局宿舍,就疑似屬於這一類。

南都網引述其中一名受害人--鄺姓賣水果攤主表示,他此前接到一男子給付180元人民幣,幫送包裹到柳州雙沖橋,送到目的地後,他打了電話給收貨人,收貨人沒露面、宣稱沒時間,只著鄺氏打開包裹。結果爆炸,鄺的手指被炸斷,臉部炸傷,現在柳鋼醫院醫治。

據大陸媒體報導,快遞包裹爆炸事件曾在國內多地發生過。

2011年8月14日下午,位於杭州市天園閣小區的圓通物流有限公司杭州建國中路分公司一個包裹快件發生爆燃,該公司兩名員工輕微表皮灼傷。26小時後,犯罪嫌疑人王建家被抓獲,經查,他作案目的是想報復曾經工作過的琴行老闆。

據廣州媒體新快報報道,2012年2月6日是元宵節,當晚8時許,廣州市天河區棠下街歷德雅舍小區的李某收到一份快遞包裹,拆封后隨即發生爆炸,李某被炸成重傷。經查明,犯罪嫌疑人鄭銘東認為李某破壞其與女友的關係,決定進行報復,自製並以假名郵寄了爆炸物。一年後,

2013年1月2日上午,安徽滁州市發生爆炸案,一快遞代辦點店員陶某及前來郵寄包裹的蘇某某被炸傷。蘇某某要郵寄的包裹中裝有其自製爆炸裝置,在郵寄時,店員陶某檢查包裹,突然發生爆炸。經查,蘇某某因婚姻矛盾,想報復前妻及其家人,欲將該炸彈包裹快遞給前妻。

大陸媒體報導稱,從杭州快遞爆炸事件發生之後,大陸就在醞釀實行寄快件實名制的規定。一旦正式開始試行,客戶寄快件時需要出示身份證,快遞公司業務員要開包檢查、核實寄遞物品,還要將這些信息登記輸入電腦,而收件人也必須出示身份證接收快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