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爆炸嫌犯身亡現場照曝光 過路司機被燒焦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廣西柳州警方昨日通告,柳城縣連環爆炸案疑犯韋銀勇已在其中一次爆炸中被炸身亡。港媒稱,導致韋身亡的是一次3車相撞爆炸,其中一輛客貨車司機亦被燒死。不過外界對此存有大量質疑,認為更像有組織的專業行動。有評論認為,警方的匆忙結案,或與其他的暴恐活動有關聯。

據明報報導,在柳城縣大埔鎮石狗洞屯的鄉村公路邊,約300方呎的爆炸現場,地上一片灰燼,樹木被燒毀,露出黃土。汽車玻璃和破碎的鋼架散滿一地,公路上還有被大火燒熔後又凝結起來的鐵塊,可見爆炸時溫度之高。不少汽車零件還飛到公路另一邊。

據警方公布,這裡就是昨日已被認定為連環爆炸案嫌犯韋銀勇的死亡現場。官方新華社稱,經DNA鑑定,韋已被炸身亡。

當地村民說,9月30日下午爆炸發生時,恰好有3車在此交匯,3車俱毀。除韋銀勇外,另一客貨車司機黎樹華亦命喪黃泉,當場被燒成黑炭。其「靈堂」設立在當地一片楓葉林中,親屬不準記者看遺體,亦不準拍照。

此前,中共官媒新華社稱「嫌犯」韋銀勇已經落網,後來又改口說被炸身亡。外媒認為,柳州警方以驚人的速度在三天之內告破,但這樣的辦案速度多少難以置信。

外界質疑,警方認定韋銀勇是在車內被炸身亡,所以應該不是死於這起樓頂爆炸案,也就是說,韋死於9月30日。既然韋銀勇已死亡,1日的爆炸又是誰製造的?他是如何以一己之力在至少18個爆炸點引爆炸彈的?又是如何知道那麼多人的聯繫方式的?與之相關的監控錄像、證人證言在哪裡?筆跡鑒定在哪裡?為何不及時公布監控錄像?為何在9月30日晚警方披露韋銀勇是疑兇後,有關韋銀勇的消息很快被屏蔽?

爆炸地點除了鎮政府之外,還包括商貿、柳城監獄、寨隆鎮寨隆街、世紀聯華、柳城汽車站、柳城縣中醫院、畜牧局宿舍、農貿市場魚行、洛崖石狗頭洞、計生局宿舍、疾控中心、百姓超市等,外界認為,一個採石場的炸藥保管員,產生所謂的矛盾不可能如此「喪心病狂」,看起來更像是一場專業的有組織的行動。

評論人士周曉輝認為,當地警方在沒有就上述疑點、漏洞給出更多的解釋的情況下,就匆匆結案,很可能是來自上級的命令,而真正目的就是掩蓋製造爆炸的真兇。如果這爆炸的真兇與天津大爆炸乃至以往其他的暴恐活動有關聯,柳州警方的匆忙結案就不難明白了。不過,真相總有大白天下之時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