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發明展 新技術便利醫療與生活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在臺北國際發明與技術展上,一些新的醫療器材,的確能夠為民眾健康和生活帶來便利。讓我們來看看。

傳統上,配製假牙需要用石膏提取牙齒模型,而這一新技術使用激光掃瞄牙齒,大大縮短了等待時間。

胡博池(音譯)是台灣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的工程師。

他介紹說:(soundbyte)「傳統印模要裝上假牙至少要兩三個禮拜時間,就是療程才會結束。可是如果用口內掃瞄器,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把數位模型取樣出來傳遞到技工所。石膏模寄送時間就要3天,這三天就會縮短。如果診所端有及時加工系統,你如果早上去看診,有可能下午就把假牙裝上。」

攜帶傳統的口罩,旁邊可能會漏氣,呼出的氣體,也會殘留在口罩內,被再次吸入。台灣奈米濾材有限公司推出了這種輕巧舒適的鼻罩,解決了這些問題。

參觀者(soundbyte):「非常舒適,非常舒適友善。沒問題,挺好。」

這家公司的總裁介紹說(Soundbyte):「口罩的差異就是說,佩戴起來要把整個面部都罩住,那這個壓迫感,還有它的防護力,是比較受質疑的。那我們這個鼻罩的設計,因為它的氣密性是百分之百,所以它的防護力就可以大幅的提升。而且它也不會影響到喝飲料啊,講話啊,都不會受影響。」

再有這個協助尋找靜脈的裝置,減少了靜脈注射時的麻煩。由於靜脈對紅外光線的吸收程度不同,靜脈在圖像中呈現出更深的顏色。護士在扎針時,也就可以一次成功了。

這次展覽從10月1日到3日一共為期3天。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