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演出 協會主席:文化內涵令人神往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神韻交響樂團週六(3日)下午,在多倫多羅伊‧湯姆森音樂廳(Roy Thomson Hall)盛大演出,不僅吸引了藝術界的名流,更吸引了多倫多各行業的巨賈。許多觀眾盛讚神韻交響樂的文化內涵,是一場音樂盛會,更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據大紀元多倫多報導,彼得‧可藍 (Peter Cullen)是皇家農業冬季展協會董事及主席,他欣賞了今天下午的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他對神韻交響樂的文化內涵非常讚賞。

他說:「我其實還希望再一次品味神韻交響樂,把其中的內涵再領略一遍。我覺得其中有很多文化的內涵。我去過中國幾次,很喜歡中國的文化,我希望有更多體驗中國文化的機會。」

他說:「今天的音樂會很能引起內在情感的共鳴,小提琴的獨奏非常好,二胡的三重奏更精采,很感人、很動人。」

可藍表示,他久聞神韻盛名,很榮幸今天能親臨現場聆聽神韻的交響樂。「這是一場感受中、西文化結合的絕妙機會,這是一場非常美妙的體驗。當兩種不同風格的樂器同步出現並同台演奏,你感受到一種來自遠方的情感,如果你單獨聽其中一種風格的樂器,你不會有這種感受。可是當東西方風格的樂器結合時,一起比較時,這種情感油然而生。」

皇家農業冬季展協會董事彼得‧可藍 (Peter Cullen)對神韻交響樂的文化內涵非常讚賞。(新唐人視頻截圖)


凱里(Gary Cooper)是媒體公司的市場部經理。他和太太昨晚專門從卡爾加里坐飛機回來,就為了能趕上今天下午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

凱里說:「今天的交響樂讓我們非常陶醉,我們很榮幸能來(觀賞)。我今天很仔細地閱讀了各個音樂家的介紹。我覺得他們合作得非常好,把各種樂器組合得很好,音樂非常動聽。」

「中國的二胡和琵琶都非常非常地舒緩平和。我幾乎都能從這些中國樂器演奏出的音樂中找到西洋音樂的影子。神韻交響樂東西方樂器結合的做法非常好,很好聽,很值得細細品味。」

「男高音和女高音歌唱家都唱得非常好,雖然我聽不懂歌詞,但是他們的歌唱和音樂的搭配非常協調。」

凱里和太太表示他們很慶幸能趕回來。「我們在卡爾加里出差。我太太說,今天下午是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我們不能錯過,所以我們昨晚就坐飛機回來了。我們很高興能來,真的不虛此行,太值得了!很美很動聽的音樂。」


媒體公司市場部經理凱里(Gary Cooper)和太太從卡爾加里來觀賞演出。(新唐人視頻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