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廣西爆炸如此結案欲掩蓋真凶?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10月2日的消息,9月30日發生在廣西柳城縣的連環爆炸案,經當地公安機關的「縝密偵查」,已成功告破,認定爆炸案系廣西柳城縣大埔鎮33歲男子韋銀勇所為,他是採石場的炸藥保管員,其自製定時爆炸裝置,通過自己投放和謊稱寄送包裹僱人運送的方式,先後在多處製造爆炸,該人已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至於動機,則是「因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相關單位產生矛盾」。

有犯罪嫌疑人、有動機、有作案手段,柳州警方以驚人的速度在三天之內告破,但這樣的辦案速度又有多少可信度呢?從以往中共警方的辦案經歷看,如此大案在短期內偵破,背後都有很多貓膩,而其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給上級領導一個「滿意的交代」,至於坊間百姓是否相信,這不是警方關注的要點。

然而,警方快速結案卻有幾點說不通:

一、韋銀勇是「落網」還是「身亡」?9月30日晚,中共官媒新華社稱「嫌犯」韋銀勇已經落網,既然被抓,又何談得上被炸身亡?難不成警方根據自己預設的案情安排其死亡?

二、韋銀勇何時被炸身亡?警方稱,經DNA鑑定,確認嫌疑人韋銀勇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那麼,他被炸發生在9月30日還是10月1日?

之所以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10月1日早8點,柳城縣某小區樓頂再度發生爆炸,「碎磚頭從樓頂散落」。而警方認定韋銀勇是在車內被炸身亡,所以應該不是死於這起樓頂爆炸案,也就是說,韋死於9月30日。既然韋銀勇已死亡,1日的爆炸又是誰製造的?

三、韋銀勇製造定時爆炸裝置的作案現場在哪裏?搞出這麼大動靜的他怎麼可能一絲一毫都沒有被人察覺?他是如何以一己之力在至少18個爆炸點引爆炸彈的?又是如何知道那麼多人的聯繫方式的?與之相關的監控錄像、證人證言在哪裏?筆跡鑑定在哪裏?而且既然「神勇」的警方查到了其網購電子設備、電池、微電腦定時開關等,一定應該有監控錄像,為何不及時公佈?(幾天後若公佈不排除做手腳的嫌疑)

四、警方公佈的動機是「因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相關單位產生矛盾」,但爆炸地點除了韋銀勇所屬的大埔鎮政府之外,還包括商貿、柳城監獄、寨隆鎮寨隆街、世紀聯華、柳城汽車站、柳城縣中醫院、畜牧局宿舍、農貿市場魚行、洛崖石狗頭洞、計生局宿舍、疾控中心、百姓超市等,遍佈柳城縣範圍和一處柳州市區,如此沒有明確打擊目標、「喪心病狂」,又豈是所謂的矛盾可以解釋?況且矛盾產生在2013年,為何時隔兩年後實施報復?

五、為何在9月30日晚警方披露韋銀勇是疑凶後,有關韋銀勇的消息很快被屏蔽?包括其出境情況。既然是嫌犯,公諸於眾又有何妨?難道警方也發現自己無法自圓其說?

六、為何韋銀勇的親人否認警方的指控?韋銀勇的家人稱其車子案發當日借給了別人,警方如何解釋?另有知情人稱,如果是韋銀勇實施爆炸,按照廣西壯族的民族特點,全村的宗族、村民都會對其家人進行報復,但現在恰恰相反,這至少表明其族人、同村之人都不認為其是作案者。

七、媒體為何被噤聲?為何只能用官媒的通稿?難不成怕記者挖掘出更多背後的貓膩?

無疑,當地警方在沒有就上述疑點、漏洞給出更多的解釋的情況下,就匆匆結案,很可能是源於來自上級的命令,而真正目的就是掩蓋製造爆炸的真凶。如果這爆炸的真凶與天津大爆炸乃至以往其他的暴恐活動有關聯,柳州警方的匆忙結案就不難明白了。不過,真相總有大白天下之時的。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