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出冷汗!廂型車疑爆胎 追撞貨櫃車擦撞聯結車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由74歲蔡姓男子駕駛的一輛廂型小貨車今天下午行經國道1號北上新營路段時,車輛突然失控追撞前方的貨櫃車,再擦撞後方的一輛聯結車,差點成為「夾心餅乾」,所幸蔡男只受輕傷。確切肇事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國道警方表示,蔡男所駕駛廂型小貨車疑似爆胎,先追撞前方貨櫃車,再與後方聯結車擦撞,幸好當時三車的車速都不快,沒有釀成重大傷亡。

警方說,蔡男駕駛的車輛損毀較嚴重,車頭和車尾凹損,整輛車傷痕累累。遭波及的貨櫃車及聯結車則分別在輪胎及保險桿上有損傷;蔡男幸運只有頭部輕微擦傷,經簡單處理後,也未由救護車送醫。

警方提醒用路人,平時車輛應做好保養及維護,減少爆胎機率。如遇爆胎,不可急踩煞車,放開油門減緩速度,並抓緊方向盤,同時開啟警告燈,讓車輛慢慢滑向路肩。若車輛已無法控制,盡可能讓車體摩擦內側、外側護欄來減緩速度,避免車輛翻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