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挖坑」 千萬個廣西「炸彈」在製造中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在「十一」前一天發生的廣西柳城連環爆炸案,被官方指認為爆炸案的嫌犯韋銀勇曾經是一名訪民。其實,比韋銀勇身負更大冤屈的訪民在中國數不勝數。有學者分析,以所謂的「依法維權」來忽悠民眾,鼓動人們通過法院、信訪來解決問題的,始於江澤民時代。這條「絕望之旅」正在製造千千萬萬個「炸彈」。

柳州官方雖然鼓吹三天就成功破案,但官方几度改口,案件中疑點重重,無法讓網民們信服。

官方聲稱,「犯罪嫌疑人韋銀勇因採石生產與附近村民、相關單位產生矛盾而製造這起案件」。

在中國,如果像韋銀勇一樣,與其他人或單位發生糾紛了,將通過什麼渠道去解決呢?

學者長平在《德國之聲》發表文章表示,除了法院,中共當局還提供了一個越俎代庖的方案,那就是上訪。絕大多數像韋銀勇那樣覺得受到冤屈的人,都走上了訴訟和上訪之路。而在這個龐大的上訪群體中,比韋銀勇更冤屈的人太多太多。

長平說,1989年「六四」鎮壓之後,中國社會底層的不滿情緒高漲但沒有宣洩口。鄧小平搞起的經濟狂潮,只轉移了部分情緒,社會秩序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江澤民在1995年開始提出所謂的依法治國。1997年寫進中共十五大報告,1999年寫進中國憲法。長平認為,江澤民成功地挖下了一個大坑,開始了以法律秩序忽悠民眾的歷史。

長平表示,在那個階段,律師、學者和媒體傳遞給民眾。無論多大的冤情,律師都會儘力說服當事人,在現有法律框架內尋求解決之道。

此外,因為民眾知道,在中國,領導的話比法官的判決更管用,因此他們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在信訪上。

長期以來,很多訪民受到非人的虐待,被驅趕、被綁架、被關進黑監獄或者精神病院。長平認為,這些民眾耗費數年數十年時間,到這個根本沒有法治的體制內去依法維權或者依法上訪,他們付出的慘痛代價,已經足以製造千百倍於韋銀勇的炸彈。

但訪民、訴訟者還是維權律師,仍然相信或者堅持選擇公力救濟,實際上揭示了中共「依法治國」的騙局。長平表示,從一開始,中共從來沒有想過把自己置於法律之內。因為中共心知肚明,真要依法治國,腐敗透頂的該黨可能立即成為歷史名詞。

長平在另一篇文章中提到,大約在2006年前後,人權律師高智晟的絕食行動被反對者認為,將法律政治化。高律師則認為,他不能專心站在法庭上從事律師事業,並非自己的放棄而是當局的剝奪。高律師表示,在看透了中共的欺騙和邪惡之後,更廣泛的抗爭才是理性的選擇。

2011年,江西撫州人錢明奇上訪十年無果,炸毀三處政府辦公地點。

廣西爆炸案中的韋銀勇在交給政府10萬行政費,被許諾解決問題後依然無果,比錢明奇更早地陷入絕望。

天安門母親代表丁子霖女士曾經說,無論多麼絕望,她們對人大、政協及國家領導人等體制內權力寫信的行為都會繼續下去。今年,天安門母親群體在絕望中停止了寫信。

據說,韋銀勇兩年前在社交媒體上留言:「等到哪一天我變得瘋狂,請記得我單純時曾被你們當傻子一樣耍。」

長平希望,中國社會及早改變,不要讓這句話成為大多數訪民的怒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