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現代公曆的啟用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今天是10月5日。1793年的這一天,天主教在法國大革命期間一度被宣佈廢除﹔1976年的這一天,中共主要領導人召開秘密會議,決定逮捕四人幫。這一天在歷史上還發生了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一下。

1582年:教皇格利高利十三世制定現今通用的公曆,並將這天改為10月15日。這是由義大利醫生兼哲學家阿洛伊修斯.裡利烏斯制定的曆法,屬於陽曆,紀年沿用儒略曆的耶穌誕生年開始,稱為「公元」。中國1912年起正式採用公曆,取代傳統的陰陽曆法。

1951年:中華民國宣佈放棄對日戰爭索賠。

1969年:英國電視喜劇系列《蒙提.派森的飛行馬戲團》首次在英國廣播公司播放。而這也是電腦編程語言Python的命名來源。

1930年:英國R101飛艇在法國北方曠野爆炸燃燒,艇上54人中只有6人生還。這次空難導致再也沒有乘客自願進行另一趟飛艇之旅,令大英帝國的飛艇紀元正式畫上句點。

1989年: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001年:美國炭疽攻擊事件中首名受害人斯蒂文斯在佛羅里達死亡。這起在911事件後一星期發生的生物恐怖襲擊中,馬里蘭州弗雷德里克戴翠克堡政府生物防禦實驗室前職員艾文斯涉嫌把含有炭疽桿菌的信件寄給多家個新聞媒體辦公室和2名民主黨參議員,導致5人死亡、17人被感染,但案件的真相至今沒有定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