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向聖勞倫斯河傾倒廢水計劃可能擱淺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訊】據CBC報導,加拿大環境部表示,蒙特利爾市計劃將80億升未經處理的廢水倒入聖勞倫斯河的「潛在影響 」仍在研究和評估過程中。

蒙特利爾污水倒入聖勞倫斯河的計劃受到美國州參議員的抨擊。目前反對這一計劃的請願已經得到數萬人的支持。

週日,加拿大環境部發言人Barbara Harvey 說,「我可以明確說,要符合廢水處理系統出水條例,加拿大環境部不會批准這類廢水傾倒,漁業法也禁止將含有有害物質的廢水倒入有水產棲息的水域」。

她說,環境部正在與蒙特利爾市府溝通,收集信息並對其潛在影響進行評估。

作為文德公路改擴建項目的一部分,蒙特利爾市制定了這項污水排放的臨時措施,這項臨時措施計劃將該市主要污水口一周的污水量分流到聖勞倫斯河,計劃將於10月18日開始實施。這項臨時措施雖然已經得到魁北克省的批准,但現在還不清楚是否會按計劃實施。

該計劃引發了廣泛的批評,甚至包括邊境南部的鄰居。

上週末,反對者發起了「聖勞倫斯河不是垃圾場」的請願,試圖阻止這次污水傾倒。請願書已經收集餘5萬人的簽名。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