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醜聞延燒 歐洲為何一直未發現?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大眾汽車排污檢測欺詐醜聞在美國爆出後,震驚國際社會,一向重質量和信譽的德國大眾汽車,為甚麼會忽然被查出排污檢測欺詐?為何之前在歐洲一直沒有發現?就此我們採訪了交通與環境污染方面的專家,給大家分析解讀。

歐洲交通與環境聯盟朱莉婭:「歐洲存在的真正的問題,以及為甚麼醜聞沒有在歐洲被發現呢?都是因為測試系統本身。我們在歐洲用於車型認證的車輛實際上並不是人們購買的在道路上使用那種車輛。叫做所謂的商用前的原型車,由製造商他們自己選取。我們並沒有像美國那樣,進行車輛製造後的產品一致性檢查。」

朱莉婭表示,在歐盟每個國家都有其獨立的車型審核批准機構,也沒有任何的歐洲層面的控制檢查。

而且根據歐洲交通與環境聯盟的調查研究報告顯示,實際上,在歐洲公路上跑的柴油汽車的排污絕大多數都達不到歐盟制定的標準。

歐洲交通與環境聯盟朱莉婭:「我們查看了各種數據,得出以下結論,在歐洲道路上跑的柴油車中,只有1/10符合空氣污染(排放)標準。」

因為要遵守標準、控制這些排放是非常複雜的、而且價格昂貴,因此製造商就選擇用不同的方式來操縱測試,包括使用「失效裝置」,以期達到制定的空氣污染方面制定的嚴格標準。

多年來,我們已知道汽車的官方排放數據不是真實的,在日常實際生活中,汽車的排放量比測試的結果要高很多。現在令人震驚的是,醜聞事件遠遠超出了大眾汽車公司,而是那些汽車製造業都在一起,很難說哪裏是故事的結尾。

此次查出的大眾汽車過量排放的氮氧化物的污染,對人們的健康直接構成威脅。

歐洲交通與環境聯盟朱莉婭:「這是個大規模的歐洲公共健康的危機,我們每年50萬人因為空氣污染而過早死亡。在英國,在那裏他們證明,如果污染考慮到柴油車的排氣燃料NO2,過早死亡率將會翻倍。」

目前,大眾汽車醜聞風波還在延續,歐洲應該如何處理好這次危機?

歐洲交通與環境聯盟朱莉婭:「我真的希望目前大眾汽車的醜聞 能推動改善歐洲車型認證系統,即整個的汽車檢測體系。」

該醜聞會向汽車運輸行業施壓,以加快從汽油為主的交通運輸轉型到其他燃料。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