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妃是水做的 長沙冰雕胸部被摸得一大一小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十一假期,長沙某冰雪王國冰雕展示館生意火爆,10月4日,冰雕館一冰雕作品楊貴妃的右側胸部明顯比左側顯得光滑,且冰塊內部留下一圈白色的痕迹。

瀟湘晨報報導,「看著這些冰雕被破壞,心裡很不是滋味。」吳先生是長沙某冰雪王國負責人,十一假期,冰雕展示館的生意火爆,這本來是一件喜事。不過遊客的一些不文明行為讓吳先生高興不起來。

10月4日上午,吳先生帶著記者,查看了被破壞的冰雕作品。在入口處一個冰雕酒吧,放置在吧台上的一些擺件被推倒,或者沒有了蹤影。紅色珊瑚的一些枝幹被弄斷,失去了原有的美感。

一些歷史人物和卡通人物受到了更嚴重的破壞,動漫人物喜羊羊的一個角掉落在腳邊,楊貴妃的右側胸部明顯比左側顯得光滑,且冰塊內部留下一圈白色的痕迹。「這是由於人手的溫度作用於冰塊,使得冰塊融化空氣進入而形成的。」對此,吳先生顯得很無奈。在冰雕作品「倒立的房子」,記者看到,與地面接觸的房頂的煙囪部分,原本嵌入冰塊內部的LED燈帶已經裸露甚至懸空。

吳先生稱,冰雕展示館內常年溫度在零下七度左右。這些冰雕作品的冰塊是從外地運來的,造型師也是專門從哈爾濱請來的。「一旦遭到破壞,要重新雕塑很麻煩,需要新的冰塊,還需要請造型師。」

由於展示館內的監控暫時只能查看到24小時之內的情況,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破壞行為是何人所為。工作人員介紹,遊客購票進入冰雕展示館之前,會提示他們一些安全事項,文明觀賞,「但是不一定每一個遊客都那麼自覺遵守。」負責人吳先生也表示,將會加強對展示館的管理,考慮製作一份文明觀賞手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