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改「7變4」傳裁撤徐才厚郭伯雄所在軍區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後,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根據中共軍改方案,現有7大軍區撤消改為4大戰區,被拿下的「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發跡的3大軍區將徹底撤消。另外,與薄熙來家族有歷史淵源的第14集團軍也可能被裁撤。軍區將領將面臨大洗牌。

據博聞社10月6日引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軍改總體方案已經進行細化。根據方案,現有7大軍區撤消改為4大戰區後,原軍區機關各部門改為直屬軍委總部的分隊,主要為發生戰事時為本戰區提供保障,每個戰區轄10到15個分隊。所有軍官在任職期內要向部隊和基層流動。被徹底撤消的3大軍區是徐才厚郭伯雄的發跡地。

消息人士還透露,這次軍委總部和指揮機關的重組是重頭戲。其中,總參謀部將升格為向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提供決策參考的軍事智囊式機構。軍委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將合并,更名為後勤保障部。原有的情報工作(總政聯絡部)則分離,與其它情報機構合并。

現有的7大軍區改為4大戰區:北部戰區(指揮中心在原北京軍區)、東部戰區(指揮中心在原南京軍區)、南部戰區(指揮中心在原廣州軍區)、西部戰區(指揮中心在原成都軍區)。

值得關注的是,被徹底撤消的3個軍區包括瀋陽軍區、濟南軍區和蘭州軍區;其中,瀋陽軍區和濟南軍區是與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起家地和發跡地;而蘭州軍區則是前中共副主席郭伯雄的發跡地。「

據透露,軍區變戰區後,戰區沒有管兵權,只負責戰時的指揮工作,每個戰區都成立聯合指揮中心,由陸、海、空三軍聯合組成。

原先的軍區機關部門,則改編為直屬軍委總部的分隊,戰時為戰區提供保障。大體上,每個戰區轄10到15個分隊,包括情報、通訊、資料庫、作戰指揮、藍軍模擬、兵棋對抗、目標研究等。而戰區各分隊的將官,則實行常態化人員流動機制,所有軍官在任職期內,將分別在機關、基層部隊和所屬基地等流動。

據相關報導,目前,中共陸軍機動作戰部隊包括18個集團軍,和部分獨立合成作戰師(旅),共有85萬人。其中,成都軍區管轄的、與薄熙來家族有歷史淵源的第14集團軍可能會被裁撤。當年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後,薄熙來進入第14集團軍內曾向北京示威。分析認為,習近平此次軍改,14集團軍可能凶多吉少。

習近平對軍隊的反腐到目前,軍中落馬的軍級軍官已升至42人。據港媒此前報導,習近平對軍中反腐毫無收手之意,或將進一步清洗軍中江派勢力。他已下令,凡是在徐才厚和郭伯雄任期內獲得提拔的將軍,全部要進行清查。

現3大軍區被撤,外界分析認為,預計未來幾個月將會有更多軍官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