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岡槍案受害者不言恨: 我為他難過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俄勒岡上週發生的槍擊案,槍手屠殺了9個人,槍傷另外9個人。如今仍在療傷的女傷者談起槍手沒有恨,只有「我為他難過」。

18歲的博義蘭(Anastasia Boylan)在上週的俄勒岡校園槍擊案中傷到了後背,如今正在春田市(Springfield)的和平健康聖心醫療中心治療。因為後背受傷,子彈穿過脊椎,博義蘭現在坐在輪椅上,但已經可以在醫院的院子裡曬太陽了。

接受NBC的採訪,博義蘭說,從週一(10月5日)開始,學校已經敞開大門,不過本週沒有課程,而是心理輔導,課程要從下週才正式恢復。

「我不知道這個男人他經歷了甚麼,但一定是他的人生一團糟。」談起26歲的槍手克里斯托夫·哈珀-默瑟(Christopher Harper-Mercer),博義蘭說,「我為他感到可悲,我為他難過。」

上週四(10月1日)上午,俄勒岡州最大城市波特蘭以南大約180英里的Roseburg市安普瓜社區大學(Umpqua Community College)突發槍擊案,克里斯托夫·哈珀-默瑟持槍襲擊了該校一個英語寫作課堂,在短短10分鐘內槍殺了9人傷9人後自戕身亡。

幸運逃生的還包括18歲的斯庫錦(Lacey Scroggins)。她說當時她距離哈珀-默瑟只有幾英寸(1英寸=2.54公分)的距離,危險發生時,她害怕的張開雙臂抱緊頭,躺在倒在地上的同學中間裝死。她感受到20歲的同學安斯帕池(Treven Anspach)的血飛濺在自己身上,而他最終確認死亡。

當周圍回歸平靜時,斯庫錦檢查自己並未受傷,她解下圍巾,為旁邊流血的同學包紮止血。

斯庫錦沒有看到老師的情況,但博義蘭看到了。她的祖母威利斯(Janet Willis)說:「她大哭著告訴我,『奶奶,他殺了我的老師!他殺了我的老師!我看到了。』」

槍擊案已經過去,儘管女孩們沒有恨兇手,但兇手殘暴的惡行在她們心裏留下一個難以癒合的疤痕,需要學校、家庭和社會共同幫助她們恢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