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漸濃 吃對水果食材 便宜又保健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秋意漸濃,有些人的氣喘皮膚乾燥症狀,也會跟著明顯;或許,可以在選擇飯後水果上,作一些調整,營養師提醒,包括,水分多、易消化的柑橘、柿子、菱角,都是秋季的適合水果。

民眾 羅太太:「我什麼水果都吃,我什麼青菜都吃。」

民眾 羅先生:「梨子、蘋果,每一樣水果都吃,芭樂最好。」

到了秋天,空氣變乾燥,早晚溫差大,容易引起感冒、氣喘皮膚乾燥等現象,營養師提醒,民眾可以選擇濕潤、水分多、易消化的柚子、柑橘、水梨、柿子、菱角等當季的蔬果。

彰濱秀傳醫院營養師 顏翊橞:「柚子除了果膠之外,還有大量膳食纖維、他還有一個特別的柚子酸,柚子酸可以幫助腸胃消化,當季的水果當季去吃它,這樣子是對身體是最好的,它的營養價值也是最高的。」

民眾 吳小姐:「覺得我們這邊的火龍果可以幫助我們(腸道)消化。」

當季新鮮蔬果,營養豐沛又好吃,但患有糖尿病、三高的民眾,也要注意選擇吃水果的時間喔。

彰濱秀傳醫院營養師 顏翊橞:「餐與餐之間,或是(飯後)兩個小時之後再吃水果,避免血糖上升太高,如果有在使用高血壓藥的人要特別注意,柚子之類的會與藥物有交替作用,要稍微注意一下用藥的時間以及吃水果的時間。」

台灣四季都有豐富的水果,民眾選對當季的新鮮蔬果,不僅營養保健,而且,價格也比較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