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排放超標 北卡教授測試證實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一名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教授2年前曾發現大眾捷達的排放超過預期,但認為是個特例而沒有深究。在大眾汽車的作弊醜聞爆發後,他重新展開測試。

作為課程的一部分,弗雷教授在過去15年中測試了約120輛車。他2年前測試了柴油動力的2012年款大眾捷達,發現前所未有的高排放,但因為沒有參照而並未深究。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教授克里斯.弗雷:「因此,我們沒有意識到,這輛車就是一個證據,證明非法欺騙排放控制體系。」

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已經承認使用軟件進行欺騙,而這已導致全世界數以百萬計柴油車向大氣中排出過量的污染物。

弗雷現在正在進行本應2年前完成的事。他使用移動測試裝置、全球定位系統和車載計算機,對各種大眾車型展開排放測試,包括一個110英里顛簸和壅塞的路段。結果發現,數據並不理想。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教授克里斯.弗雷:「平均排放速率比標準高出13倍。對於這些特定的路線,大約高出標準12到18倍。」

儘管這項數據遠低於媒體報導的40倍,但託馬斯仍認為大眾應該承擔責任,修復曾被他認為是完美的汽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