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鮑彤:毛鄧的祖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嗎?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鮑彤:毛鄧的祖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嗎?

「十一」期間,大陸網絡上關於「祖國」的概念討論熱烈,很多人質疑中共政權成立僅僅66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不是中國人的祖國。

10月6號,原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也在美國《自由亞洲電臺》網站發表文章,參與質疑。他在文章中說,「你的祖國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問題太高深,恐怕連毛澤東之類的人物都回答不了。

鮑彤說,毛澤東56歲時,中華人民共和國才出世。若這真是他的祖國,難道他55歲之前都生活在假祖國之中?又倘若有人問他:「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算不算他的祖國?也不知他要使用何種外交口徑作為應答。

文章說,鄧小平要聰明些,他說他是「中國人民的兒子」,這比較確切。鮑彤評論說,鄧小平確實沒法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說成他父母的祖國,那話兒實在太奇葩了。

2千港大師生遊行 要求學術自主

香港大學校委會否決該校法院教授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引起的風波,仍然在持續,10月6號,港大2千多名師生在校園內靜默遊行,要求捍衛學術自由。

據香港媒體報導,當天的遊行從百週年校園出發,以港大中山廣場作終點,眾多參與者都穿著學袍或黑衣,有人還手持「堅守院校自主!不容黑手介入」的字條。報導說,這樣的場面是港大百年首見。

遊行由港大法律系主任何錦璇、政治及行政學系教授陳祖為等四名教授發起,「佔中三子」之一的港大法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也有參加。

上個星期,擁有多名親北京政府人士的港大校委會,對陳文敏出任港大副校長的提名做出否決,被認為是政治干預港大院校自主,引發師生廣泛不滿。

王宇被秘密關押近三月 杳無音訊

被中共抓捕的維權律師王宇,近三個月來一直被秘密關押,她的兩名代表律師文東海、李昱函申請會見也一直被拒絶。

據《自由亞洲電臺》10月6號報導,律師表示,他們至今沒有得到王宇任何消息。9月21號、22號2天他們曾到天津河西公安局、河西區檢察院、區政府及天津巿檢察院提出控告,要求律師的會見權、通信權和知情權,但至今也沒結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