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健康科技展 醫療新發明吸睛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醫療健康方面的科研成果,往往備受人們的關注。本月初,在臺北的一場展會上,大眾的眼球又一次被各種各樣的新發明所吸引,請看報導。

這次在臺北舉辦的健康展會上,吸引了眾多的市民參觀。最常見的新發明是實用的醫療器械。

靜脈注射在臨床醫學中是一種常見的用藥方式,但老年人或兒童的血管卻不太明顯,護士經常會因找不準血管扎錯針。這款血管探測儀能利用波長差異清晰的顯示血管的所在,解決這一難題。

血管探測儀發明者Lin Chun-Chuan:「它穿透進去之後,再用攝像頭把它截取下來,然後會發現,雖然是黑白的畫面,可是血管的地方特別深,可以幫助護士知道血管的位置在哪裡。」

通常假牙的配置過程從印模到完工需要花費2到3週的時間,這款口內掃瞄儀運用激光掃瞄技術建立牙齒模型圖,並可以立即發送給實驗室,大大縮短了製作流程。

激光口內掃瞄儀發明者Hu Po-chi:「如果有口內掃瞄儀的話,我們可以把所有模型都掃瞄出來,傳遞到實驗室,如果診所段還有接收系統,那你假如早上去看診,晚上就可以把假牙撞上。」

便利的產品還有這款可以過濾灰塵的鼻罩,其優點是它微小的身型,可以直接塞進鼻孔裡。過濾效果可超過傳統口罩。

便攜鼻罩發明者Victor Lee:「這個鼻罩的設計氣密性是百分之百,所以防污力大幅提升,而且它也不會形象到你喝飲料,講話都不會受影響。」

為期三天的展會上還有其他各種方便民眾生活的新發明,在500個展位上,有超過1500個極具創意的展品參展。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