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現實技術 幫助培訓外科醫生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加拿大高新技術開發者創建交互式虛擬空間,幫助外科醫生進行訓練。這項技術能讓人們在虛擬現實中看到自己的身體。

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薩裡的高新技術工作室裏,陶博士展示他的手術技巧。他手持操縱桿,手上的動作通過位置跟蹤技術,幾乎實時地和虛擬實境中手術室裏的手連在了一起。他所測試的技術,很快就會在他所在的醫院用於培訓複雜的手術。

薩裡紀念醫院住院醫師克瑞特•陶博士:「這是非常非常真實。你的雙手位置,你手持的儀器,感覺非常自然⋯⋯這非常酷。」

康克移動公司從2013年起,與溫哥華艾米莉•卡爾藝術與技術大學及一些當地高科技公司合作,開發這項被稱作「虛擬漫遊」的技術,讓人們可以不需要連接電極,就能通過現實中的動作,在虛擬空間中行動​​。而之前的技術之所以需要電極,是因為無線傳感速度有限而造成延遲,會讓人感到暈眩。

康克移動公司執行總裁亞倫•希爾頓:「我希望技術創新能用於拯救人的生命,真正提升人的精神⋯⋯如同夢幻般。」

新技術仍處於早期測試和試用階段,新斯科舍省衛生監管部門、達爾豪斯大學神經外科主任克拉克博士和資本健康公司已經採納這種設備。康克移動公司還希望能向醫院和學校等客戶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