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年增1元 加州兩市長力挺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在加州明年11月大選期間,一項最低工資每年遞增1美元的提案將納入公投。在10月6號的記者會上,北加州兩個主要城市舊金山和奧克蘭的市長率先公開表示支持該提案。

這項力爭明年11月付諸公投的提案,要求加州最低工資標準從2017年開始每年增長1美元,爭取到2021年達到15美元每小時的理想目標。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在舊金山我們經常說,為了分享經濟繁榮成果我們做了很多努力。加州應該這樣,所有跡象都表明,加州正在向前發展,我們要確保工薪家庭也能分享到這一成果。」

加州現行的最低工資為9美元每小時,並從2016年1月起增至10美元。而在北加州的舊金山和奧克蘭最低工資今年已經提高到12.25美元,為全美最高。

奧克蘭市長Libby Schaaf:「提高最低工資並沒有傷害奧克蘭的經濟。實際上,奧克蘭去年11月通過提高最低工資提案以來,失業率下降了4%。」

根據加州工會組織的數據,提升最低工資水平將有助於330萬工人獲得穩定生活。對於低收入的華人家庭來說,意義也很重大。

SEIU-UHW工會區域政治協調人黃啟亮:「15元1小時對他們的意義非常大,他們就會有多餘的資金支持子女的教育,不用依靠政府的福利,包括白卡、糧食券,其實我們就是將這些人搬離到貧困線以上,他們的生活是會更加好。」

目前工會組織已經募集到了36萬6千個簽名,達到了公投標準。有數據顯示加州有68%的選民會選擇支持這項提案。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