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爾尼諾一年強降雨恐不解加州渴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據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近日發佈的數據,在不到兩週後即將開始的雨季,將需要兩倍於正常年份的降雨,才能使加州脫離乾旱區。這種創記錄的降雨,在過去135年間出現過3次,但也僅僅勉強使加州擺脫了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定義的乾旱範疇。

預期形成中的厄爾尼諾可能帶來太平洋風暴,也將大大緩解加州乾旱,最大的降雨可能出現在明年2月到4月。不過強降雨將出現在南加而不是北加。雨水北少南多,對於補充目前州水庫54%的水位沒有多少幫助,因為南加地區需要從北加進口60%到70%用水,其中大部分都由南北內華達山積雪融化補充水庫水。
水文地質學家強森(Ted Johnson)說,在過去加州歷史上最乾旱四年,南加僅獲得了32英吋的降雨,不到正常年份70英吋的一半,因此加州需要有2到3年高於正常值的降雨。即使這場厄爾尼諾能帶來35英吋的降雨,加州一年內也無法擺脫乾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