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放話 將對其生產的自動駕駛汽車承擔全部責任 並敦促美國制定統一規則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訊】沃爾沃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Håkan Samuelsson表示,如果放任各州制定不同的法律法規,那麼美國在全球自動駕駛汽車的領導地位將被動搖。

週四,Samuelsson在瑞典駐華盛頓大使館舉辦的自動駕駛汽車高層研討會上說,美國是目前世界上自主駕駛(AD)領域最先進的國家,但是如果沒有國家層面的監管和檢測規範,美國的這個地位將被動搖。

Samuelsson 說,歐洲已經因為一些東拼西湊的規章制度而受到影響。如果美國採取了類似歐洲的做法,將會在這一關鍵領域,重蹈覆轍。他說,在美國由於缺乏聯邦層面的監管制度,可能導致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速度受到影響,也會使汽車製造商在自動駕駛汽車的開發和測試中遇到巨大的困難。

Samuelsson 說,缺乏一套完整的規則,意味著汽車製造商無法進行可靠的測試,以滿足美國各個州不同的標準。要確保順利過度到自動駕駛汽車時代,就必須有一個統一的指導框架。他強調自動駕駛汽車真正進入現實生活的速度,比許多法律制定者想像的要快很多。

他敦促監管機構與汽車製造商密切合作,以解決那些法律上敏感的懸而未決的問題,如自動駕駛汽車交通事故的處理和黑客惡意攻擊等問題。

Samuelsson明確的表示了沃爾沃的立場。他說,沃爾沃將對其名下的所有自主模式的汽車承擔全部責任。沃爾沃是世界上第一個做出上述承諾的汽車製造商。他補充說,沃爾沃關注黑客的犯罪行為。針對汽車黑客,我們在不斷進化防禦軟件,我們不會害怕黑客的攻擊。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