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TPP不帶中共玩 百姓看笑話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趙培:10月5號,《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在美國亞特蘭大獲得實質性突破。美國、日本、加拿大等12個國家就這個自由貿易協定達成了一致。現在這個貿易協定正在等著各國的國會批准之後就正式生效了。

中國民眾是懷著一種開玩笑的看待中共被這個世界遺棄。網友們調侃說,世界貿易組織就是美國開的一個微信群,結果中共來了之後各種搶紅包就是不發紅包,這就是破壞規則。美國人氣急了,決定從新開個新群——TPP不帶中共玩了。

這個《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在規則上比世界貿易協定要求更加嚴格,甚至在執行協定上可能有法律和法庭系統。中共在世貿裡面只是享有出口的好處,但是卻破壞著世貿的規定,不履行自己的承諾。

其實,類似TPP這樣的貿易協定是能給中國人帶來好處的。就說咱們身邊的例子,每週兩天休假,週六、週日休假這就是中國加入世貿的時候的承諾。還有現在咱們中國人每年能兌換5萬美元這個條件也是中國加入世貿的承諾。

中國百姓對中共的調侃代表了民心的變化。第一個是中共養肥了江澤民、周永康這批貪官,普通百姓明白咱們跟中共是過不到一塊兒的﹔第二個變化是百姓覺得中共早晚都要倒,晚倒不如早倒。中共倒臺的早對中國的破壞就小,中國人從新開始的難度就小。

中共應對TPP的策略就是「連橫」。戰國時期,面對崛起的秦國,關東六國採用「合縱」策略來對抗秦國。秦國破「合縱」採用的是連橫策略,就是與關東六國一個一個的談聯盟合約來瓦解「合縱」。

中國現在與TPP的馬來西亞、文萊等東盟四國有「中國東盟自貿區」的協議。南半球的澳大利亞、紐西蘭、秘魯和智利也與中國有雙邊的自貿協定。中共現在的問題就是加拿大、墨西哥、日本和美國四國沒有協定。

中共想讓美國簽署一個《中美投資協定(BIT)》,但是美國沒有答應。如果在整個《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的大框架下看,這個《中美投資協定》應該是中共連橫美國,拆散TPP的一個策略。

我們看,中國人看衰中共是有理由的。2015年的股災和TPP都證明了中共不行了。股災之前,中共鼓吹了一萬點的大泡沫,結果跌到3000點上下。這事讓大家明白了,中共搞經濟不行呀,只能搞破壞而已。TPP這件事讓中共鼓吹的國際上的崛起成了一個笑話,美國、加拿大等這些國家就敢不帶中共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