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醫保計劃專訪(五)挑選保險公司 每年更新計劃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今天,在申請健康保險專輯的最後一集中,我們來看看選擇保險公司需要了解的內容,以及每年收到醫保計劃的郵件後需要關注的問題。

由於聯邦醫療保險紅藍卡的優勢計劃(Part C)和處方藥計劃(Part D),是私人保險公司承保,挑選市場上的保險公司時,要看保費、保險覆蓋的內容,考慮自己一年需要的服務。

紅藍卡和白卡服務中心紐約負責人弗蘭克•溫特:「Medicare.gov網站有對保險公司的評級,衡量其遵守聯邦保險規定的情況,用戶滿意度,其他用戶對保險計劃的體驗。考慮很多因素,客服情況,處理保單準確度。如果五星級打分高,說明你買的保險計劃做的好。除了評級,當然還要看保費和涵蓋的內容。」

即使同一家保險公司使用的醫院系統也不一定相同,需要問清楚,仔細查看。

紅藍卡和白卡服務中心紐約負責人弗蘭克•溫特:「我們網站有醫院系統的基本信息。點擊保險計劃的鏈接可以查看,哪些醫院和醫生參加了。我們還給出參與保險計劃的醫院數目。有些計劃參與的醫生和醫院很多,也能反映出保險計劃的品質。所以可以去查去比較。如果你有特定的醫生要看,要查清楚他在你的保險計劃中。

今年是聯邦保險出臺50週年,每年都會有新規則出來。溫特建議大家收到郵件注意閱讀。

紅藍卡和白卡服務中心紐約負責人弗蘭克•溫特:「首先,保險計劃每年會有改動,政府與保險公司的合同每年更新。政府規則會變,保險公司提供的條件也在變化,保費在變化。如果已經購買計劃了,每年收到新郵件要看清楚變化。看看是不是喜歡這些改變,要不要挑選其他保險計劃。」

每年登記紅藍卡的時間是10月15號到11月7號,這也是更新保險計劃的時機。10月開始就會陸續收到包含醫保訊息的信件,和紅藍卡白卡的最新手冊,裡面的電話很重要,可以找到說中文的服務。

https://www.medicare.gov/Publications/Search/SearchCriteria.asp?version=default&browser=Mozilla%7C11%7CWindows+7&Language=English&pagelist=Home&comingFrom=13

溫特建議移民善用政府保險。

紅藍卡和白卡服務中心紐約負責人弗蘭克•溫特:「如果是新移民,最好問問有哪些保險,不必擔心申請條件。應該善用聯邦保險和政府補助,因為就是為了民眾設計的。希望大家都有健康保險,無論甚麼情況。」

下次節目中,向您介紹紐約州白卡改革的相關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