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太貴上不起?社區大學年省數萬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華人家長,都非常重視子女的教育,如何既能讀大學,又能減輕支付昂貴學費的壓力呢。我們請專家給您支招。

10月6日瑞航德社區學院(Rio Hondo)聯合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等院校,在瑞航德教育中心舉辦了一場升大學說明會,吸引了眾多民眾。

9年級學生家長劉女士:「因為孩子現在是九年級,正好是要開始準備。因為我們過去都不了解,所以也請孩子一起來了,讓他多了解一下。」

來自台灣的華裔女校長潘子瑜介紹,學院非常受歡迎的課程包括商業、護理、汽修、警察和消防職業課程。

瑞航德學院校長潘子瑜:「孩子高中畢業以後不曉得要選哪個科系,到社區大學先學兩年,了解大學的生活和大學的課程。」

瑞航德學院董事會成員Norma Edith Garcia:「我們有很多學生成功轉到其他四年制大學,有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大這些非常棒的大學。」

財務顧問廖宜貞介紹,在瑞航德學院一個學分只需46美元,一年若修二十個學分,學費不到一千美元。而州立大學學費一年要5,400左右,加州大學費用13,000上下,私立大學學費在五萬左右。

瑞航德學院財務顧問廖宜貞:「像我從社區大學讀了兩年,然後再轉學去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那省了我很多基本課程必須要拿的那些課程的金錢和時間。」

根據統計,80%的專業消防員、汽修等技術人才是經由社區大學得到的專業能力﹔70%以上的護理人員是在社區大學得到的學位﹔三分之二的社區大學畢業生會繼續進入四年制大學深造。

新唐人記者于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