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軍事改革目的之一:截斷江派政變三條退路

習近平當前的軍事改革無疑是一個具有多項目標的系統工程,而其中重要目標之一就是截斷江澤民集團政變的退路。

江派政變計劃中,為他們爭奪中共最高領導權力一旦失敗後的逃亡,預設了三條退路:一經由西南退往緬甸,二經由東北退往朝鮮,三經由西北退往中亞或巴基斯坦。綜合各媒體報道,這三條退路情況大致如下:

一,從成都軍區控制的西南地區退往緬甸及若干東南亞國家,該退路由薄熙來確保。其父親薄一波的嫡系第十四集團軍駐守在與緬甸接壤的雲南省,正好為薄熙來看守後路。緬甸政府逐步實施政治改革、開始向民主體制緩慢轉變之後,這條西南退路的可靠性逐漸渺茫。薄熙來赴昆明「喂鴿子」後落馬判刑,江派更是心有不甘,所以後來就在果敢地區製造邊境事端,企圖把水攪渾,渾水摸魚,亂中取勝,扳回敗局。

二,從瀋陽軍區控制的東北地區退往朝鮮,該退路由徐才厚確保。如徐才厚起家的部隊第十六集團軍,就負責扼守與朝鮮相鄰的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為確保這條退路,前提條件是朝鮮領導人跟江派必須是一路貨色,朝鮮政局不能象緬甸那樣出現政治改革,甚至經濟改革都是危險信號。為此目的,周永康不惜出賣中共最高級機密給金正恩,使得一度向胡錦濤秘密吐露過改革意願的朝鮮領導人張成澤(也就是金正恩的姑父)慘死在獨裁者金正恩的手下,也使中共的外交利益因此而蒙受了極為慘重的損失。

三,從蘭州軍區控制的西北地區退往巴基斯坦或位於中亞的若干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該退路由郭伯雄確保。郭伯雄起家的第四十七集團軍平時駐守在陝西省的關中平原和甘肅省的河西走廊一帶,只有在緊急情況下,才可奉命進入地處西北邊境的新疆。為政變作準備,四十七軍(以及同樣屬於蘭州軍區的二十一軍)最好有條件進駐新疆,接近邊境地帶。於是,周永康就在新疆血腥「維穩」,大開殺戒,不斷製造「緊急」情況,誘使和迫使中南海增派蘭州軍區野戰軍部隊進入新疆,甚至鬧到習近平(還有當年的胡錦濤)連出國訪問都不得安寧,有時還要中斷訪問,提前回國。但任你周永康故意攪局、把新疆搞得再亂,習近平(還有其前任胡錦濤)始終堅決不增派四十七軍(或二十一軍)進疆。情況再緊急,人員再不夠(如當年「七五」期間),增派的也是其他省區的武警部隊。

當前習近平軍改方案中設置四大戰略區的具體功能之一,就是通過成立陸軍司令部,把包括以上三個軍區在內的地方軍權收歸中央,使各戰(略)區指揮部平時不再握有部隊,從而大幅度降低現有的大軍區割地稱雄、威脅北京、甚至進而買通中南海大內人員來搞政變的那種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