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退議長選舉 美眾院投下震撼彈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原本已經宣佈競選美國眾院議長一職的眾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週四又突然宣佈退出競選,也令共和黨陷入了群龍無首的混亂之中。

美國眾議員凱文•麥卡錫:「如果我們想團結強大,就需要一個新面孔來實現這一點,僅此而已。」

眾院共和黨原本計劃在週四開會時,提名麥卡錫來接替博納,擔任下任眾院議長,不料麥卡錫卻先爆出這一驚人消息。

美國眾議員凱文•麥卡錫:「……我與許多議員進行了溝通,過去一週也一直在思考,希望看看能不能實現目標,但我想我們最好還是啟用新面孔。」

眾院議長的選舉定在10月29日,由于還有不少其他候選人在共和黨內得到支持,因此麥卡錫想要獲得218票當選議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美國眾議員凱文•麥卡錫:「我覺得現在對於共和黨來說,最好的情況是247票全部拿下,如果我們想要強大起來,就必須百分之百地團結。」

麥卡錫的退出,也讓共和黨能否在博納離開之後找出新的領袖變得不明確。

2012年的副總統候選人保羅•瑞安(Paul Ryan),被認為是有可能將共和黨團結在一起的人選,但瑞安原本就支持麥卡錫接任議長,他週四也再次強調,不會參選議長職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