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要交推薦信 伯克利新政引爭議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和全美大部分私立大學不同,加大通常不要求其本科申請者提交推薦信。其招生審核主要考慮學生的高中成績、標准考試分數、個人論文、及學生成就與個人挑戰等內容。當前加大只有幾個特殊的課程要求推薦信,也有部分校園會要求極少數學生提供附加信息,不過這一點近期可能會發生變化。

從今年秋天起,加大伯克利分校將要求約20%的入學申請者提交來自教師和顧問的推薦信,且明年有可能將執行範圍擴大至全部申請者,而加大系統為應對申請人數劇增的情況,目前也正在研究是否在其9個本科分校全部採納此做法。

支持者說,推薦信可以幫助那些成績未充分反映其實力的學生,以及那些在撰寫論文時無法獲得家長或私人顧問幫助的學生,增加他們的入學機會。但也有人認為此舉弊多於利,可能會嚇走一些自認為和顧問及老師不夠親近的申請學生。

今年在加大伯克利的78,923位申請者中,只有17%的學生提交了推薦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