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友友: 表演是我最大的放鬆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剛過60歲生日,曾多次獲頒格萊美奬的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於10月7日生日時分享了自己有多愛音樂

在舞臺上專注演出的馬友友,每次出現總能與觀眾產生共鳴。

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我用音樂來保持自身的平衡,對我而言,表演讓我極度放鬆。」

真實展現音樂,用盡全力是他一路堅持的態度。

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我只說真話,做我認為是對的事,而不擔心被人批評為愚蠢。若他們覺得蠢就蠢吧,我無法改變,就是會盡量做到最好。」

馬友友說,音樂陪他走過生命中的起起伏伏,他也希望自己的音樂能為大家的生命增添色彩。

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人生是甚麼?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起有落,每當你經歷那些極端的狀態時,都有音樂能相對應。」

10月7日馬友友剛過60歲生日,他分享自己的音樂哲學。

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無論我們如何專注在生命中的某一刻,那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最終我們希望在人生中完成甚麼?過程中會有選擇,就像一句俗諺,『這是我生命的樂章』,你想要何種生活?」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