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十一天安門出現讓中共尷尬的一幕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今年的「十一」雖然已經過去,但發生在當天的一些事件卻不斷被曝光。10月8日,美媒披露,中共慶祝建政日當天,卻出現讓中共尷尬的一幕:在天安廣場上的人群中,一名像是抗議者的男子,遭到北京警方的抓捕。

《紐約時報》8日報導署名狄雨霏的文章。文章說,時間是上周五,人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上,小商販忙著賣瓶裝水和彩虹色小傘,人們會把這種小傘戴在頭上,就像帽子一樣。

這時,突然出現了反烏托邦的一幕:天安門旁邊的一尊石獅附近傳出了叫喊聲。原來是身著制服和便裝的警察及安保人員抓住了一名中年男子。他們將該男子的兩個胳膊扭到他背後靠上的位置,迫使其彎下腰。

「不許拍照!」一名身穿制服的警察朝狄雨霏喊道。

狄雨霏只能放下了智能手機,但問另一名穿制服的警察:「出什麼事了?」「沒事!」警察厲聲說。

結果警察把那名男子從人群中拖到了人行道和長安街隔開的護欄邊上,其他警察則做好了讓他們在人群中通行的準備。

警察將這名蹲在路邊的男子推倒在地,附近有一團發黃的東西,上面有黑色墨水寫的字,而這名男子的T恤上似乎也有黑色的字。這兩件東西讓人感覺他在進行抗議,儘管並不清楚他在抗議什麼。

之後,來了一輛警車,警察將這名男子塞進車裡,駕車離去,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

人群漸漸散去,狄雨霏試圖問旁觀者,「怎麼回事?」有幾個人回答,「不知道。」

文章說,北京市公安局一名接聽電話的男子要求通過傳真提交問題,但截至文章發表時,沒有收到回復。

一些中國人表示,在中國存在暴力,但這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事件。警方會抓住任何舉標語的人。

曾在江蘇省一家建築及設計工作室工作的龔新華,過去因為在公開場合抗議不公正而遭到拘押。他表示,牌上寫的是什麼並不重要。如今,無論橫幅上寫的是什麼,只要你在公共場合舉著橫幅,中共當局就會抓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