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夕 劉源去留起懸疑 密友爆有人怕劉升官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即將召開的中共五中全會,將會帶來中共高層新的人事變動。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去向也引起了外界的關注。近日,有媒體披露,劉源密友爆料,“有人怕劉源升上去。”

作為與習近平同屬中共太子黨、而又是習反腐先鋒的劉源,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其去向牽動著關注者的眼球。據劉源密友張木生最近接受《星島日報》採訪時表示,中共軍改在即,有人怕劉源上去。

張木生還說,軍隊剛剛倒下徐才厚、郭伯雄,「除了張又俠(中央軍委委員、總裝備部部長),不少都是在兩隻『大老虎』在位時買官、賣官的。他們肯定怕劉源上去。」

張木生還表示:「我不是他智囊。劉源比我有智慧得多了。劉源看到谷俊山的問題,就知道軍隊兩隻『大老虎』(郭伯雄、徐才厚)肯定有問題。」

有媒體分析認為,根據中共正大軍區級65歲退休的年齡線,劉源等人即將於2016年到齡,這意味著如果不能夠在五中全會更進一步的話,那麼他的仕途可能將終結。

劉源成習近平軍中左右手

習近平上台後,在中共軍中掀起了反腐風暴。坊間稱,劉源和王岐山被視為替習近平反腐開路的左右手,王歧山負責在黨、政系統為習開路、抓貪官;劉源負責在軍中替習開路、抓軍中貪官。他曾多次公開表態力挺習近平反腐:曾在抓出兩「軍老虎」徐才厚、谷俊山這樣的軍中大貪官上,劉源在軍隊中起了一些作用,盡了些本分。

按照中共慣例,10月15日至18日,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將會召開,18日,五中全會結束時出台十三五計劃。雖然這次全會的聚焦點將是經濟議題,但是人事調整必不可少,尤其作為習近平裁軍30萬、實施「能上能下」的新規定上,將會帶來中共高層新的人事大變動。到底誰上誰下,中共政治局必須帶頭執行「能上能下」的規定,才能讓中共各階層心悅誠服。

因此,中共五中全會也被認為是劉源等軍官處於「不進則退」的境地,將成為其仕途的關鍵節點。據《紐約時報》近期的報導稱,盤點「習近平核心權力圈中的重要人物」,劉源為其中之一。文章指出,習近平也會收到來自太子黨的非正式建議。劉源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有消息稱,現年63歲的劉源有可能直接遞升軍委副主席。2009年,劉源就已晉陞上將軍銜。

劉源與習近平有相似的人生經歷,同樣經歷過「文革」及父親被打倒、家庭離散、上山下鄉、百姓照顧的生活。習近平曾表示在下鄉青年中,他與劉源是「不謀而合」。

這兩個曾經「不謀而合」的人,能否開始新的合作,外媒認為,答案可能就在中共即將召開的五中全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