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婦女泣訴 赴沙國幫傭遭虐 欲逃離遭砍斷右臂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電】印度一名58歲婦女卡西圖利遠赴沙國當家庭幫傭,疑遭僱主虐待和騷擾,上週試圖逃離時,被僱主砍斷右手臂。沙國當局已逮捕涉案女僱主。目前卡西圖利遠情況雖然穩定但仍有生命危險。印度外交部向沙國交涉此事。

卡西圖利(Kashturi Munirathinam)出身南印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維洛爾(Vellore)縣,她指控僱主擾騷和虐待

卡西圖利的姐妹威加雅庫瑪瑞(S. Vijayakumari)說,卡西圖利對沙國官員報案說遭騷擾,僱主甚至不給飯吃,引起僱主憤怒。

9月29日,卡西圖利試圖逃離時,女僱主竟斬去她的右手洩憤。「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引述威加雅庫瑪瑞的話說:「僱主砍下她右臂,她身受重傷。」

印度外長蘇希瑪.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今天說:「我們為印度婦女在沙國遭遇殘忍手段對待而深感不安,這令人無法接受。我們已向沙國當局交涉此事。在當地的大使館也聯繫到被害人。」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即時報導,影片顯示,卡西圖利哭著回憶遇害經過說,「我請求她別傷害我,她對我拳腳相向,還砍下我手臂。我要回家,請幫助我。」目前,卡西圖利情況穩定但有生命危險,在利雅德的王國醫院(Kingdom Hospital)救治中。

報導說,卡西圖利家中有病夫和孩子3女1男。她的兒子莫漢(Mohan)說,母親兩年前為家計而遠赴沙國,起先在沙國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的達曼(Damam)工作,後來才到利雅德,卻慘遭不測。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