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大選 監獄囚犯今天投票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還有十天就是加拿大聯邦大選了,但今天一部分選民就可以投票,選出下一屆聯邦政府,地點是在監獄裡。

爲了每個人都能實施自己的民主權利,加拿大選舉委員會在加拿大全國聯邦監獄裡設置了投票站,超過2萬2千名在監禁中和社區監管下的合法選民將投下選票。

在上次大選中,監獄中的投票率是54%,離全國61%的投票率相差不遠。

「每個人都有觀點,每個牢房裏都有很多的討論,在監獄裡這是一個大事件,我們討論選誰,爲什麽。」囚犯Jason Wisdom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說。

Jason Wisdom犯一級謀殺罪在安省Beaver Creek監獄服刑。

「監獄中很多人以前從來沒在大選中投票,像我自己,但現在大約80%的人想要投票,發出自己的聲音。」

加拿大從2002年開始允許監獄裡的囚犯投票,高等法院作出裁決,這是民主社會的憲法權利。

專家們認為,雖然犯人被關在高牆之內,但他們有大把的時間通過看電視、讀報紙的方式了解政治情況;與監獄外面的加拿大人相比,他們對加拿大全國選情和入獄前所在選區候選人的了解,一點不比監獄外面的加拿大人差。

目前加拿大聯邦監獄有14044在押犯人、另有8101名犯人雖然假釋出獄、但仍然處於加拿大聯邦監獄的社會監督項目中;這些人都有投票權。此外,成千上萬名在省級監獄中服刑的犯人也有投票權。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