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助抗登革熱 台南加油!網友讚爆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台南登革熱新增病例有減少趨勢,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9日)視察登革熱防治工作,提醒颱風後的防疫工作,另外,網路還流傳一段,一位日本人協助台灣對抗登革熱的影片,吸引大量網友按讚。

日本友人野崎孝男:「日本也有登革熱的室內藥,所以我讓小朋友安心念書,帶回來日本的藥」

對抗登革熱疫情,防疫專家、日本友人以及台南市民的鼓勵加油的影片,在網路上,超過八萬多次的觀看次數,以及8000多名網友按讚,為台南加油。

日本友人野崎孝男:「站起來,動起來」

日本朋友加油打氣,而在台南連假期間防疫升級,工作人員沿路打開水溝蓋,噴灑藥劑,甚至還進入到民宅內噴藥。

台南市衛生局、環保局,以及國軍化學兵等單位,出動156名人員,在永康區勝利里進行防疫噴藥工作,台南市過去一周平均確診病例數呈現下降趨勢,但賴清德仍認為不能輕忽大意。

台南市長 賴清德:「後續的疫情如何仍然不可以大意,因為杜鵑颱風剛過,像昨天晚上又下了雨,下了雨整個防治的工作得要重來,尤其境外移入的也是一個變數。」

連續假期到來,但國軍部隊以及相關單位,仍在崗位持續進行防治工作,賴清德表示,目前每天新增病例數字有下降趨勢,希望能把握機會讓疫情進一步獲得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