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共和黨團推選議長 瑞安脫穎而出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在多數黨領袖麥卡錫退出議長週四突然競爭後,美國眾議院共和黨團週五召集關門會議,討論這場領導權之爭,而2012年曾與羅姆尼搭檔競選副總統的瑞安正在成為最有可能接掌議長職位的人選。

威斯康星州聯邦眾議員保羅·瑞安:「總統一直迴避這些問題,埋怨別人,玩黨派政治遊戲。他靠小聰明贏得選舉。」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保羅(.瑞安)表達了關注,但這是他要做出的決定。如果他決定這樣做,他會是個了不起的議長。但他必須自己做出決定。」

現任議長博納的繼任者將面臨著一系列迫切的決定,包括從提高政府舉債權限到為聯邦機構提供資金等。更為急迫的問題是,眾議院將從下週起休會,因此新議長人選的揀擇變得迫在眉睫。麥卡錫自認為沒有把握獲得足夠的支持來獲得這個職位,其他幾名候選人也希望不大。而瑞安則有可能得到包括茶黨在內的各方推舉的共識,儘管他本人尚未做出有意接手這個燙手山芋的意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