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紅薯注意這3個問題

秋天紅薯大量上市,這季節的紅薯香甜鬆軟,紅薯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是典型的高鉀低鈉食物。而且,新鮮紅薯的維生素C含量比番茄、蘋果還要高。不過,吃紅薯還有幾個問題要注意

1. 吃紅薯別忘減主食

紅薯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和能量與等量大米幾乎相當,因此,吃主食的情況下,建議吃100~200克即可。若要多吃紅薯,建議減少主食的分量。

2. 空腹吃紅薯要謹慎

空腹食用紅薯會刺激胃酸大量分泌,腸胃功能較弱的人,容易引起腹部不適,最好是高溫加熱後再吃。胃潰瘍、多酸性慢性胃炎的人要少吃,以免病情加重。

3. 吃紅薯找好配餐

吃紅薯最好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質食物一起吃,以補充蛋白質和脂質的不足。或搭配一些鹹味菜,既可調節口味,又能減少胃酸,消除腸胃的不適感。

這樣吃紅薯不腹脹:

紅薯吃多了容易在胃腸道裡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會讓人腹脹、打嗝。擔心吃紅薯腹脹,可以與小米或糯米一起煮粥喝,或先將紅薯放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蒸煮,可降低氧化酶的作用,減少腹脹。

紅薯品種不同,營養成分也有所不同,紅黃心紅薯的胡蘿蔔素含量較高,有利於視力保護;白心紅薯口感較甘甜,粗纖維含量高,含糖量也比紅黃心高出4%~5%;紫心紅薯的硒和花青素含量較高,抗氧化效果佳。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