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新手的第一輛車 應該是什麼車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加拿大的合法駕駛年齡是16歲,如果家長準備給青少年子女買車,什麼樣的車最安全?最近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學會(IIHS)建議,對於青少年來說,重量大,馬力小的車更合適。

在加拿大,每年有超過2000人死於車禍,而美國這個數字則超過3萬。捲入致命車禍的青少年司機比20歲以上的司機高出近三倍。

安全研究人員分析了將近1700個交通事故視頻,這些視頻捕捉到青少年司機撞車前瞬間的畫面,他們分析得出令人信服的證據,即分心駕駛,尤其是與乘客說話和使用手機,是造成青少年司機車禍的主要原因。

為了幫助家長,IIHS根據專門的汽車碰撞測試結果,列出了一個最適合青少年的二手車排名清單。考慮到很多家長預算有限,清單上所列出的汽車價格都低於 20,000元。IIHS的一項調查發現,美國家庭為青少年購車的平均開銷是 9,800元。但IIHS建議,為了提高安全性,還是應該再多花一點錢。

IIHS副總裁Anne McCartt說,「 大多數推薦給青少年新手司機的車輛價格,基本上高於很多人習慣的消費水平。我們鼓勵家長,在他們能力許可的條件下,為了孩子的安全多花一點錢。」

在這份清單上,最便宜的汽車是2005年的沃爾沃XC90,售價約4,600元。最便宜的中級車是2009年的大眾捷達,售價約5,600元。這些價格均參考了凱利藍皮書。

IIHS建議,為青少年司機購車,家長要考慮三個關鍵因素,即發動機功率要小,車身重量要大,技術指標要高。

IIHS在建議中表示,對於很多青少年來說,抵抗大功率發動機的限誘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清單中排除了所有大排量車型,所有列出車輛的動力對於青少年司機來說是足夠的。同時他們也有意迴避小型汽車,原因是汽車越大、越重就越安全。研究人員說,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能幫助司機在濕滑路面上保持控制,在致命的單車事故中可減少一半的生命風險,是必須具備的功能。

去年以來,這份清單上的汽車數量已經增加了50%。 McCartt說,實際上,越來越多的二手車都配備了必須的安全功能。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