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遭恐襲連環爆 95死逾246傷 現場屍橫遍地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訊】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主要車站附近今天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95人死亡,另有逾246人受傷。救援團隊火速趕往現場。政府官員表示,這是恐怖攻擊,正在調查是否為自殺炸彈客所為。

土耳其NTV電視台及多安通訊社(DHA)報導,爆炸現場一片混亂,旗幟東倒西歪,散亂一地。

據悉,今天在爆炸地點原本要舉行由親庫德族的人民民主黨(Peoples’ Democratic Party)等左翼團體發起的反政府和平集會。警方懷疑,爆炸事件可能是針對此次集會而來。

路透社在場記者看見至少15具屍體被旗幟蓋上,路上布滿血跡和屍塊。爆炸發生後,大批救護車立刻趕赴現場進行清理和救援。預計死難者還會上升。

報導引述目擊者表示,現場還發生兩次爆炸,相隔時間大約數秒左右,當時有數百人聚集在車站外,準備展開「和平」集會遊行,以抗議安全部隊和庫德族好戰分子在土國東南方發生激烈衝突。

法新社報導,一名土耳其政府官員表示,當局懷疑爆炸可能是自殺式恐怖分子所為,襲擊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當局仍在調查中。

稍早,土耳其衛生部長梅辛諾格魯在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有62人是在爆炸現場死亡,另24人因傷重在醫院中過世。傷者中有28人住進了加護病房。

隨後媒體詢及爆炸現場群眾集會的安全措施,內政部長阿爾蒂諾克(Selami Altinok)則說,這項集會並無安全漏洞。

據了解,土國政府指控庫德工人黨(Kurdistan Workers’ Party)好戰分子對安全部隊發生攻擊,自7月以來,對好戰分子營地展開空襲,至今已有數百人身亡。

(責任編輯:許惠安)

圖片說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主要車站附近10日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約100人受傷,救援團隊火速趕往現場。(Gokhan Tan/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