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連環爆畫面曝光 民眾:我們知道誰是殺人犯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疑似自殺炸彈客10日在安卡拉對親庫德族及勞動維權人士集會發動史上最致命攻擊事件,據土耳其總理網站發佈的聲明,造成95人死亡,246人仍接受救治,其中48人送入加護病房。當地媒體拍到現場爆炸畫面顯示,一群示威者並肩高喊口號之際,在他們的背後突然傳出猛烈爆炸,現場頓時亂成一片。

法新報導,這是土耳其現代史上最致命攻擊事件。官方通訊社則稱,攻擊者用TNT炸藥並加上鋼珠,增加爆炸威力。

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指稱,有可能是土耳其庫德族反對派,或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所為。

爆炸後 官方管制媒體 民眾指當局是兇手

10日上午10點,為穩定土耳其選前秩序,示威者呼籲庫德工人黨宣布停火。數百名抗議者手挽著手參加「和平」遊行活動,瞬間,連續發出劇烈的爆炸聲,人們四散奔逃,現場屍橫遍地一片血海。救護車迅速趕往現場。

事發地點就在安卡拉火車站鄰近示威現場的主要出口外,據在車站報攤工作的瑟達說,第一聲爆炸把窗戶震破了,「我忙著找掩護」,接著第二起爆炸,現場充斥喊叫聲和哭聲,「我聞到人肉燒焦味!」

爆炸後官方管制媒體報導。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魯(Ahmet Davutoglu)隨即與警方及安全官員召開緊急會議。

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強烈譴責兩起爆炸攻擊,表示這是針對國家團結與和平的攻擊。目前仍沒有組織或個人出面承認犯案。

但人民民主黨領袖德米塔斯(Selahattin Demirtas)指控:「我們正在面臨大規模屠殺。這是迪亞巴克爾與蘇魯奇攻擊事件再度上演。政府有可能對這些攻擊事件不知情嗎?這種暴虐政權將永遠無法寫下歷史,我們不能讓他們寫歷史。」

據悉,艾爾段領導的「正義發展黨」(AKP)在6月國會大選失去多數席次,人民民主黨拿下關鍵少數,艾爾段在無法組閣下宣布11月1日再度改選國會。

人民民主黨在6月的迪亞巴克爾選前造勢遊行中曾遭炸彈襲擊,親庫德族青年7月在蘇魯奇也遭自殺炸彈攻擊。

而艾爾段政府7月終止與庫德族反政府份子的停火協議,大舉武力掃蕩以庫德族工人黨為首的游擊勢力,而庫德族幾乎每日發動襲擊報復。

造成死傷慘重的爆炸後,庫德族工人黨昨宣布將暫時停火,除非遭攻擊,否則旗下游擊隊不會主動開火。

爆炸後,有上萬名民眾當天再次走上伊斯坦堡街頭抗議,指當局要為事件負責,部分民眾手持寫着「國家是兇手」、「我們知道誰是殺人犯」的標語,但艾爾段政府否認與襲擊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