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快訊:專家稱自由門7.57版相當穩定 聯想華為有木馬

【新唐人2015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有相關專業人士解讀,中國聯想公司電腦安裝的系統被發現有木馬的機種;華為公司生產的4G USB手指被指有保安漏洞,有可能被黑客利用作大規模DDoS入侵電腦的工具。專業人士還建議,自由門7.57版相當穩定,是近日翻牆軟體的主流。

據自由亞洲電台網近日引用專業人士報導稱,10月5日,自由門推出7.57正式版後,觀察到這幾天自由門7.57版算是相當穩定的,成功翻牆比率不錯,仍然使用7.57測試版的用戶,可以儘快下載正式版使用。由於中共當局有可能會封鎖7.57版,用戶可用自由門7.42舊版備用。

專業人士還說,以往,發現聯想電腦有木馬的機種,多數屬於消費型機種。在上月的Computerworld雜誌中,有人發現ThinkPad內置的Customer Feedback Program,會將用戶使用應用程式的習慣,傳到一間市場調查公司,雖然有關市場調查公司是Adobe旗下公司,暫時未有證據顯示相關的資料收集行為與中共當局是否有關,但已經足以令用戶構成疑慮。

專業人士認為,現在大陸製造的不少網路設備,發現有匪夷所思的安全問題。如,華為公司生產的E3272USB手指,由於內置軟體的設計漏洞,有可能被黑客利用作大規模DDoS入侵電腦的工具。而華為公司也已經承認此產品有相關安全漏洞。由於此款產品在淘寶網站購買流行,相信有不少中國用戶會受此產品安全漏洞的影響。

專業人士還建議,現在唯一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暫停使用華為公司生產的E3272USB手指來上網,改用其他證明安全的4G手機或網路連結上網等,如iPhone的網路分享功能上網。

專業人士還提到,針對手機被攻擊的漏洞,在iOS8.4.1版本之前一直都存在,主要讓可疑網頁繞過App Store的保安機制。就算手機未進行越獄,都可以安裝未經蘋果認可的軟體,成為了黑客慣用植入木馬的工具。

蘋果在iOS8.4.1公布後,新的iOS版本已無有關漏洞。因此,新買的iPhone6S、iPhone6S plus,以及最新更新過iOS版本的用戶,都不會受此攻擊的困擾。

相關文章
評論